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坚守黄金周 江苏移动全力保障国庆期间网络畅通
江苏消费网 (2018-10-09) 来源:本网
阅读:

  中山陵、夫子庙、拙政园……一直以来,江苏都是备受国内外游客青睐的旅游大省。为保障国庆期间网络畅通,江苏移动针对景区、高铁、高速、交通枢纽等人流密集区域,提前完成2525个小区的网络扩容,并安排143名值班人员在假日期间坚守网络保障第一线。国庆期间,全省网络运行平稳,未发生重大网络故障、安全事件及用户投诉,确保了国庆假日出行用户的良好感知。

  

 

  作为省内公路重要的过江节点之一,苏通大桥上的网络质量关乎众多自驾出行者的感知。可由于桥上基站部分板状天线老化,导致网络覆盖性能不够理想。为此,移动维护管理员周鹏宵在节前组织人员前往桥面进行整改。因为桥面管制,维护车辆无法停靠,他们只能扛着六十多斤的设备步行4公里到达桥上基站,连续奋战3小时,克服了桥面风力大、车辆较多等施工难题,完成了基站整改。此外,移动维护人员还在节前对全省20个车站开展优化扩容工作,尤其是在南京南站人流量较去年国庆大幅增加的情况下,移动网络平均速率却增长了1.8倍。

  

 

  10月2日是江苏省第十届园艺博览会开园的第五天。早上7点,移动博览会网络保障小组成员徐炀突然收到主展馆无线设备故障告警,顾不上通宵值班的疲惫,他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检测,发现是昨夜园区电力调整导致基站部分设备掉电。面对即将进园的大批游客,徐炀在排查故障的同时,紧急上报要求增援,并将应急通信车调至主展馆,确保现场网络畅通。尽管当日进园游客达4万人次,但在徐炀和支撑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用户感知没有受到丝毫影响

  

 

  10月3日,中山陵景区迎来数万游客,给移动网络带来巨大压力。中午12点,景区一处基站出现网络故障告警,如不及时解决将影响附近游客的使用感知。为此,现场维护人员沈权一收到后台监控通知,就立即放下手中的盒饭,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排查,更换馈线后告警消除,用户使用未受影响。此外,在同里古镇、周庄古镇等景区,均有移动维护人员现场驻守,尽管今年游客量较去年同期都有大幅上涨,但两处景区的下载速率都在34Mbps左右,用户使用感知良好。

  

 

  国庆期间,盐城各地旅游文化活动频繁举行,移动网络优化人员不是在保障现场,就是在前往现场的路上。作为盐城移动国庆网络扩容保障工作的主要负责人,王生健更是放弃了个人休息时间,跑遍了高速路段、景区、客运站、大型商超及沿线区域站点等重点网络保障区域的500多个扩容小区和40多个基站站点,保证了网络的平稳运行。(王婷)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