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宿迁移动 >> 正文

宿迁移动

沭阳移动为农村电商搭建“富民强村”信息化桥梁
江苏消费网 (2018-10-31) 来源:本网
阅读:

  “看,我们店里的移动宽带网速又快、又稳定,随时可以做买卖。”江苏省沭阳县新河镇桂花大街上,家家户户门庭若市,老少齐上阵,忙的不可开交。咔咔的键盘声、清脆的胶带声、繁忙的铃声,花木种植、打包、淘宝客服、美工、快递,让整个桂花大街充满了浓浓的电商气息,展现出朝气蓬勃的淘宝气象。这些淘宝店老板们说,他们的淘宝花木订单基本都依赖于移动宽带网络。

  近几年,随着信息化的普及发展,电商在农村兴起,成为农民致富、农村发展、农业升级的重要手段,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引擎。享誉“花木之乡”的沭阳县,移动4G网络、宽带网络日益完善,走进农村田间地头,架起农产品与电子商务“信息化桥梁”,沭阳新河、颜集和庙头三个淘宝镇的花木通过网络渠道销售至全国各地,一大批农村青年实现了创业致富的梦想。

  沭阳县新河镇曹忙就是这样一个有为青年。2009年前后,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侵袭,各行各业生意不景气,很多外出打工者纷纷返乡,另谋生路;曹忙也从张家港背上行囊,回到自己的家乡新河镇,为了谋生,他决定利用自己自学的网页制造、PHOTOSHOP、FLASH等电脑技术申请开通了一家淘宝店,主要经营各种花木、盆栽、籽种,没想到时间不到一年,生意越做越红火,曹忙从一位农民工变成了创业致富的“带头大哥”。

  看到曹忙生意如日中天、蒸蒸日上,童年时期很多玩伴都来找他取经,跟他学习开网店、卖花木;于是曹忙如火如荼的给大家开展计算机知识、网店开通流程、网店经营操作培训,就这样,事成了,一家家网店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曹忙自豪的说,我从一位农民工到一个花木产销大户的蜕变,归功于当前互联网产业的兴起,归功于移动网络的发达,让我有幸搭上互联网的快车,在电商平台中发挥自己的所长。

  为支持农民电商创业,脱贫致富,早在2013年底,沭阳移动公司就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积极配合农业产业升级,不断加快乡镇、淘宝村等地区加快4G和光纤网络建设步伐。截止目前,沭阳移动公司在沭阳县农村地区的4G基站规模已达850个,实现了4G网络100%到达各乡镇。针对宽带需求迫切的新河、颜集、庙头3个淘宝镇,沭阳移动公司还启动专项建设项目,申请专项资金,今年累计投入约700万元家庭光纤网络工程资金,覆盖宽带用户约3.5万户,早在2014年就率先完成了沭阳淘宝村的宽带全覆盖工程。

  在施工过程中,沭阳移动采取多种措施,快速推进淘宝村网络项目建设。宿迁移动公司挑选骨干力量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攻坚克难,联络各村村长成立协调小组推进施工,组织15支施工队伍同步开展,穿造性的共享供电、广电等网路资源,日夜加班加点仅有13天就完成了项目工期为38天的新河、颜集基础家庭网络的全覆盖项目。负责项目施工的司经理回忆道“当时施工的时候,还是大夏天,我们都是赤膊上阵扛电杆、架光缆,每天都要被晒掉几层皮,但是大家一想到项目为群众致富奔小康助力时就充满干劲,不觉累也不觉得苦”。

  为助力更多农民借助互联网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助力越来越多的农民实现增产增收的目标,近年来,沭阳移动公司加大投资,进一步促进农村地区的信息通信网络提档升级。持续加快电商产业园区、乡镇、淘宝村等地区宽带建设,大力开展“宽带提速”工程,打造高品质宽带,为淘宝村建设、农村电商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张亚威)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