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苏州移动全力保障苏州奥体中心国足热身赛
江苏消费网 (2018-11-02) 来源:本网
阅读:

  日前,中国男子足球队与印度国家队的热身赛在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举行,吸引了2万多名观众到场观看。该项赛事也是苏州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建成以来的第一项重大赛事,标志着苏州奥林匹克中心整体的对外开放。

  

 

  由于人群的大量汇聚,2、4G业务量集中上涨,移动网络受到重大挑战。针对此类突发高话务密集场景,整体用户体验较差。为了有效的提升用户体验,确保移动用户的网络通畅,苏州移动提前进行测试优化及网络容量评估工作部署,多举措并施,同时在比赛期间进行了后台实时监控和保障,有效保障了国足比赛的2、4G网络质量。

  苏州移动相关负责人解释说:“本次保障通过移动市场占有率、LTE渗透率及同时激活占比进行用户及容量评估。将宏站、小站、室分三层网络结合特性,使用LAMPSITE、传统室分、3D-MIMO、EASYMACRO和应急通信车等设备结合,开启大话务参数、负荷均衡、TF均衡等特性功能,使用D/E/F /FDD全频段覆盖,实现场景话务全面提升。提前做好容量资源预留,通过“前台实际测速”和“后台实时监控”的机制主动发现问题,应急通信车,小区分裂、扩容,以及负载均衡分流等手段分场景落地,及时进行突发容量问题解决,全面提升高话务场景用户感知。”

  “今天网络和平时差不多,没感觉到延迟呢,我上传个比赛视频都秒传的。”一位现场的观众表示。

  

 

  当天9点苏州移动现场及后台保障人员全部到位,完成临时小区的开通测试。足球比赛于19:35正式开场,高峰期会在20:00-21:00期间。据悉,本次比赛期间苏州移动网优人员对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小区实时状态监控,并有专门维护队伍随时待命,对高人群集中区域进行实时调控,为确保比赛顺利进行的同时,观众还能将比赛精彩镜头实时上传网络。(朱从众)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