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京移动 >> 正文

南京移动

南京移动严肃整治骚扰诈骗电话
江苏消费网 (2018-12-29) 来源:本网
阅读:

  为降低骚扰诈骗电话数量,保障用户正常通信秩序及合法权益,南京移动通过加大号卡封停力度、加强渠道管控、限制高危地区漫游功能等手段,积极推进骚扰诈骗电话治理工作。自9月下旬强化管控措施以来,日均诈骗电话投诉量环比下降83.7%,日均骚扰电话投诉量环比下降66.3%。

  加大号卡封停力度不手软。近日,南京移动工作人员在开展市场巡查工作中,在一家合作营业厅碰到一位青年正和卡贩子进行号卡交易行为,青年欲以一千元的价格将新办理号卡卖给卡贩子。南京移动工作人员当即予以阻止,向青年指明贩卖行为将带来的骚扰、诈骗电话泛滥的严重后果。为了从根源上有效封堵骚扰诈骗电话,南京移动在监督一证多号用户通信行为基础上,按日对全量号码进行高危漫游地区漫入监控,发现高危漫游行为立即予以封停。

  加强代理店管控不留情。“你们厅店这个月违规进行了入网业务操作,个别用户一次性办理号卡数量超过了2张,现对你们厅店给予关停整顿处分,整改合格后方准许重新营业。”在油坊桥街道,南京移动对违规合作方营业厅下达了书面处罚通知书。在当今合作厅多于移动自有营业厅的格局下,做好合作厅入网权限强制性管控意义重大。南京移动向全体合作厅下达了入网权限强制性管控文件,明文规定管控条例及要求。其中,“个人一次性办理号卡不得高于2张”是管控条例的核心要求。

  限制高危地区漫游功能不含糊。据南京移动工作人员介绍,骚扰诈骗电话来源地主要集中在广东福建的茂名、龙岩等地,被视为高危诈骗区域。南京移动针对用户漫游至以上高危区域行为,采取号码前置限制机制,在网络侧限制其2/3G功能使用,待核实清楚用户信息后,会对正常漫游行为用户解除限制。这也就是说,正常旅游、出差、访友的市民不用担心通信功能受到限制,此举意在切断南京号卡与骚扰诈骗电话的关联“纽带”,以及“嫁接”风险。据统计,近2个月南京移动累计限制高危地区漫游功能号卡约80万张。(吴越)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