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苏州移动与苏州市水务局达成战略合作
江苏消费网 (2019-03-29) 来源:本网
阅读:

  当前社会信息化浪潮一浪高过一浪,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现代信息技术,正深刻影响着我们的生产、生活等各个领域。苏州是一个典型的江南水网地区,通讯网络基础设施发达,若将水务行业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将会促进行业全面、安全、高质量发展。近日,苏州移动与苏州市水务局达成战略合作,意味着“苏州水网”与“移动梦网”成功“牵手”。

  据悉,苏州移动与苏州市水务局此次合作旨在加快推进苏州市经济社会信息化建设,以服务社会公众为出发点,充分利用全新“互联网+”资源和技术,促进苏州市水务建设管理、服务信息化建设,促进苏州移动加快战略转型和业务发展。苏州移动将参与苏州市水务建设、服务等各领域的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全力保障防汛抗旱、水务工程建设及运行与管理、水资源保护等各项业务信息化发展。同时发挥在大数据分析和服务方面的技术优势,提高水务公共信息发布等平台服务水平,并运用各类通信手段,共同探索移动应用在水务行业的创新试点和应用模式。

  苏州移动还将借助移动4G网络、窄带物联网专网(NB-IoT)积极推进推动水务数据采集专网,逐步完善对重要河道水文数据、重点污染源实时排放、低洼地点积水情况的大面积、网格化布点,实时采集水务信息化所需的海量数据,创新水务信息化数据采集模式,提升管理效能。

  苏州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说:“此次合作我们也将积极支持苏州移动加快战略转型,共同推进利用5G、新型物联网等下一代网络技术探索高效感知系统建设、无人飞机、巡逻艇对于水利工程的自动巡航监控,水利枢纽精准调度和远程控制等信息化创新应用”。

  苏州移动与苏州市水务局共同推进“智水苏州”,不仅是推动苏州水务工作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用“网”的通达互联“水”的灵动,更是为建设“智慧苏州”添砖加瓦。(孙逵 李妍 邹寅伟 顾琪芬)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