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京移动 >> 正文

南京移动

南京移动协助警方破获通讯信息诈骗案
江苏消费网 (2019-06-18) 来源:本网
阅读:

  “这里是某某法院,您有一张传票未领取,请速到法院领取……”从上个月开始,南京江北新区旭日爱上城小区不少居民接到这类电话或短信,被告知在某某院有诉讼案件,并需到法院领取传票。这些居民当真摊上大事了?近日,南京移动成功协助公安机关迅速出击,成功破获一起冒充公检法进行电话诈骗案件,现场收缴自动拨号器4台、各类手机百余部、抓捕涉案人员1名。

  前期,南京移动网络工程师在工作中发现,江北新区旭日爱上城小区突发信令信道和话音信道拥塞现象,话务明显异常。技术人员通过交换机跟踪通话信令,发现该小区话音业务短时间内出现激增。技术人员再通过跟踪话单进行拓展查询,发现该区域有近百个号码都设定在多个号段不间断呼叫。根据其行为特征,南京移动网络工程师初步判定该小区存有通讯信息诈骗窝点,并在准确定位窝点后市通讯网络诈骗案件中心报案。

  4月上旬的一天,南京市通讯网络诈骗案件中心联合市公安部门,开展抓捕犯罪嫌疑人工作。在技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江北新区公安分局在旭日爱上城小区某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钦成功抓获。据张某交代,其受到上线安徽五河人周某伟指使下,租赁下该房屋从事通讯信息诈骗活动,利用自动拨号器向用户传递“您收到了法院传票”等诈骗性信息,冒充公检法进行电话诈骗的犯罪行为。4月底,犯罪嫌疑人周某伟在厦门落入法网,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日常细化落实防范和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中,南京移动坚持“技管结合,综合施策”,细化落实防范和打击工作要求,推进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工作向纵深发展,相关工作已涵盖实名制、重点业务整治、诈骗电话防范、伪基站治理、客户侧提醒等,切实保障正常通信秩序,保护用户合法权益。当前,网络诈骗呈现出手段多样、覆盖面广且隐蔽性更强等特点,南京移动将不断加强技术手段建设和应用,为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提供更加有效的手段和方式。(吴越)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