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京移动 >> 正文

南京移动

南京移动建成共建共享电力塔5G站点
江苏消费网 (2019-08-31) 来源:本网
阅读:

  近日,南京移动三桥工业园5G站点建设竣工并入网运营。该站点不仅实现了省内首例48伏5G AAU主设备在11万伏高压电力杆塔上安装,更是省内首个共享电力塔5G站点。

  “AAU供电、收发光正常,网管无告警,终端5G测速达到987Mbps,站点开通完成!”随着现场联合作战团队的指挥口令,南京移动三桥工业园5G站点宣告成功建成,为该站点长达一周的建设工作划上了圆满句号。

  “在此次站点建设方案当中,我们联合南京铁塔、电力公司组建项目施工团队,采用3根3米抱杆,满足了5G天线安装条件,最终实现了48伏5G AAU设备上塔。”南京移动工程建设人员刘礼明表示,三桥工业园5G站点建设具有两大亮点,一是成功解决了行业性难题,在11万伏高压电力杆塔上实现为5G设备48V低压供电,二是共建共享向跨行业迈出了关键一步。“不论是在5G网络建设手段创新还是在拓展共建共享思路方面,这都具有重要意义。而且建站时都是高温天气,我们的建设人员面对高温、高空、高压电的‘三高’环境,非常不容易。” 刘礼明说道。

  南京作为中国移动首批5G试点城市,不遗余力地开展5G网络建设,坚持创新建设手段,探索解决选址难题新途径。此前,南京移动就运用路灯站、交管杆等方式灵活建设基站,不仅提升了网络建设效率与覆盖质量,也最大限度降低了基站建设对环境的影响。现在,南京移动通过与南京铁塔、南京电力的合作,促成跨行业共建共享,为后续5G规模建站提供了新思路。

  截至目前,南京移动已在主城区、江北新区,各大高校、交通枢纽、景区布设5G站点,年底前将建成5G基站2200个。在高校开学前,南京移动已建设高校5G营业厅56个,为更多学子、市民提供5G服务。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