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京移动 >> 正文

南京移动

南京移动“和易停”让出行停车变简单
江苏消费网 (2019-10-31) 来源:本网
阅读:

  刘师傅是位从业多年的停车收费管理员,每天都要骑着电动车在马路上来回穿梭不停,时刻关注车位上的停车变化。如今,空闲时刘师傅不用再在烈日下、风雨中奔忙了,有车停进车位后,他才需要从进行收费管理。刘师傅工作模式的变化,完全得益于南京移动信息化产品“和易停”的上线使用。

  “有了‘和易停’,不用再一直‘眼观六路’查看车辆停放情况,会有停车指令告知,不仅工作强度变小了,也不用担心电动车电量不足了。”负责南京市大钟亭街道停车收费管理工作的刘师傅刚介绍到这里,他的智能停车终端便接收到停车收费指令,当即骑车赶往指定车位,拍照、上传车辆信息、打印停车发票一气呵成,车主爽快地缴纳了停车费用。

  据悉,南京移动依托先进的5G、NB-iOT、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与南京市智慧停车公司合作共建了“南京市智慧停车指挥中心”,并向智慧停车公司提供路面泊位“和易停”地磁、高位视频等移动信息化产品,助力解决城市道路停车管理难痼疾。在移动信息化管理手段介入之前,城市道路停车存在着多重管理漏洞:一方面,车主停车管控难,在收费员忙碌时车主停车“逃单”现象时有发生;另一方面,收费员遇到熟人、亲友“免单”情况屡见不鲜。在“和易停”地磁、高位视频等移动信息化产品上线应用后,城市道路停车管理漏洞和“跑冒滴漏”现象将一去不再。

  南京移动工程师张倩系统地介绍了“和易停”地磁产品的工作流程。“当车辆进入停车位后,‘和易停’地磁可通过磁场变化检测车位的停车状态,进而通过NB-IoT网络将数据回传至智慧停车指挥中心后台。后台再将车辆停放处理工单下发到收费员手持智能停车终端上。收费员赶到停车位后,即可将车辆信息图像收集通过NB-IoT网络上传,最后收取停车费,形成了城市道路停车闭环管理。”另据张倩介绍,南京移动还在高楼门街道上搭建了高位视频监控产品,可动态监拍车辆停入车位情况,再通过移动5G网络传输到智慧停车指挥中心后台。收费管理员收到停车收费工单后,只需核对车辆信息后进行开票收费即可,不仅缩减了收费员工作流程和工作量,停车收费管理精准性也得到有力提升。

  南京市智慧停车公司工作人员王宏伟表示,他们在引入南京移动智慧停车信息化产品后,已先期在玄武区开展试点应用,目前已上线基于南京移动信息化技术的智能停车终端1200台、“和易停”地磁200个、高位视频监控50个。后期,智慧停车公司还将进一步扩大提升南京移动智慧停车信息化产品应用范围,力争全面覆盖全市4万个路面道路停车位,实现南京城市道路停车管理全面实现信息化、智能化。日前,南京市副市长邢正军参加了市智慧停车公司“南京市智慧停车指挥中心”上线仪式,并对南京移动智慧停车信息化产品给予肯定。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