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通移动 >> 正文

南通移动

感受5G魅力 体验前沿科技
江苏消费网 (2019-11-01) 来源:本网
阅读:

  到底何为“5G”?5G时代又将给我们的生活、工作及学习带来哪些变化?10月27日,来自南通市城中小学和通师一附朝晖校区的江海小记者们走进中国移动南通分公司5G智慧南通体验馆,听科普、体验5GVR技术和相关应用。

  

 

  “人类进行通信的历史很悠久。从远古时期简单的声音、壁画、动作,到古代人的烽火狼烟、飞鸽传书、驿马邮递,再到近现代的模拟通信、数字通信。”南通移动的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们介绍,“那么5G到底是什么呢?5G网络是移动无线技术的下一个重要发展。它能为客户提供更快的数据连接,为新的工业应用开辟道路,甚至可以帮助建立广泛连接的‘智能城市’,相较于4G,它是更快速、更敏捷、更丰富的一张通信网络。”

  在5G体验区,小记者们亲身参观体验了5G机器人、物联网模拟体验、VR眼镜等应用。“哇,我一直想去海边玩,没想到今天通过VR眼镜看到了大海,跟着镜头到了海底,还看到了大鲸鱼呢!”一名小记者激动地说道。VR眼镜实景传输,让小记者大开眼界,以全新视角感知世界,“刚才我在画面里看到了以前在电视里看到过的云南风景,感觉很真实,就像在我自己在那边一样。以后我只要戴上VR眼镜,足不出户,就能看到美景啦。”小记者孔齐乐兴奋地说。

  随后,大家在南通移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还体验了5G智能语音、5G智能家居厅等,对未来人的生活方式提前尝鲜。 科技的飞速发展,给小记者们上了震撼的一课,不仅让他们了解了5G,提前感受到了快速改变中的未来世界,更让他们了解了通信的发展历程,学习到了各种通信新知识。(陈骢)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