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南通移动 >> 正文

南通移动

南通移动开展防信息诈骗宣传进社区
江苏消费网 (2020-01-19) 来源:本网
阅读:

  “您好,我是南通移动的志愿者,这是我们的防信息诈骗宣传册!这上面详细讲了社会上常见的信息诈骗案例,您可以看看,遇到这类诈骗方式就能提高警惕了!”南通移动的志愿者小陆在小区门口,向来往的居民分发着南通移动自己印制的防诈骗宣传册。

 

  据了解,春节前夕,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在居民中的高发势头,切实提高居民对常见电信诈骗手段的认识程度和防电信诈骗意识,南通移动深入社区,开展了防范打击通讯信息诈骗宣传活动,平安守护好居民们的“钱袋子”。宣传期间南通移动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现场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对常见的“投资返利诈骗”“兼职诈骗”“ 保健品购物诈骗 ”“冒充亲友诈骗”及利用手机通讯软件冒充公职人员等诈骗方式进行解读。同时,南通移动的工作人员还结合居民被诈骗的实际案例,向群众讲述了通讯诈骗的起源、危害、主要特点、常见诈骗手法和伎俩,告诫大家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不要贪图小便宜,不要为盈利骗局所诱惑而上当受骗,遇到各种骗局一律遵循“不轻信、不链接、不打款 ”的“三不”原则,一旦上当受骗,保存证据立即报警。

 

  “你们这个活动真不错,我们小区里住着好多退休的老人,就特别容易受骗,你们这么宣传,也让他们知道哪些是骗子,不能信!”小区居委会的张阿姨拉着志愿者欣喜的说。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小区居民对通讯诈骗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居民群众防信息诈骗意识,增强了居民群众防信息诈骗的防范能力,取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陆子南)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