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中华儿女多奇志 铿锵玫瑰逆光行--致敬抗疫前线的移动巾帼英雄
江苏消费网 (2020-03-10) 来源:苏州移动
阅读:

  冬尽春来,樱花将灿,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非常时刻,也迎来了第110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在新冠肺炎战“疫”前线,苏州移动有一群不分昼夜、坚守岗位的美丽身影,她们坚强勇敢却又默默无闻,为抗击新冠疫情这场生命健康保卫战助力。

 

  党员担当,巾帼展风采

 

  新年刚过,苏州移动工维中心微信群收到一条“红色集结令”:“明后天吴中区临湖镇需紧急安装近40个会场的云视讯,由于点位分散,现场网络环境复杂,且集团客户部人手有限,按时交付存在困难。”“我报名!”“让我来!”群里瞬间沸腾,一支临时攻坚队就这样诞生了,而李程也是其中一员。她所在小组负责安装的点位超过20个,现场每天都有十几项大大小小的事情需要处理,她每天工作都超过12个小时,为了节约时间,一日三餐往往只有一桶泡面或几块饼干。正在某发热定点医院安装云视讯的李程发了条朋友圈“今天医院给我们准备了饭,感动!”,这应该就是“你保医疗战场,我护通信阵地”的郑重承诺吧!李程的爱人在铁塔公司工作,同样为保障疫情期间广大用户的通讯顺畅努力着。为了更安心的工作,李程将10个月大、尚在母乳期的女儿托付给常州的父母照顾,而在此前孩子从未跟妈妈分开过,大家都赞扬她舍小家为大家,她却说“我只是一名普通党员,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像我这样的人还有很多!”

  

 

  抗疫前线,巾帼不让须眉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苏州移动吴江开发区中心接到某街道办事处关于增设留置观察点60个一网通的紧急任务,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比拼就此展开。难办的是该楼栋紧邻目前隔离点,且隔离点内已有部分武汉接触史人员入住,前往安装有被感染的风险。上还是不上?工维负责人赵建国立即协同相关人员成立党员先锋联合小组跟进。小组中有两位女汉子,分别是开发区中心副主任陆玲和工维部工程专项庄冬梅,她们自发要求加入联合行动小组,和男同志们一起穿上防护服,前往留置点实地勘察,安装调试。在大家齐心协力之下,党员先锋联合小组仅用短短4个小时,就完成60间宿舍的一网通安装调试、交付使用,极大缩短了装机开通流程,为开发区疫情防控小组落实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

  

 

  “留置点隔壁挨着隔离点,安装测试的时候,害怕吗?”“刚开始内心有点忐忑,我们一边替对方穿防护服,一边加油鼓劲。进去以后忙着装机调测倒忘了害怕。完成任务后出来大家都格外自豪,觉得自己特棒!”在问到为什么要主动请缨加入联合小组时,两位女英雄的回答豪气万分:“我们是党员,这是我们的工作,更是我们的责任!

 

  助力复工,巾帼展现移动速度

  

 

  复工潮到来前,苏州移动昆山东区中心副主任宋雅静接到陆家镇政府的电话,需要协助提供企业复工申报的相关软件,以方便企业申报、政府审核,而且要尽快上线。通过与政府部门现场深入沟通,宋雅静理清了陆家政府对于企业复工申报平台的要求:企业下载申报材料模板--企业填报后打包上传--系统自动派单审核--政府线上审批。之后宋雅静立即向公司疫情防控支撑组寻求支撑,“在这个特殊时期,快速响应政府需求是作为移动人的责任!”在确认当前公司各业务平台尚不能满足审核要求后,宋雅静与苏州移动政企客户部殷健、张春升、姒绍辉等人迅速成立研发团队,为陆家镇政府量身定制企业复工复产申报平台。由于交付时间紧迫,采用边开发、边测试的方式,项目管理员实时紧盯开发进度,而测试人员提前参与系统测试。经过12个小时紧锣密鼓的设计、开发、测试过后,终于次日凌晨3点,平台完成初步版本;上午在江苏移动云支撑团队的协助下,迅速进行通用版云平台部署;下午3点,宋雅静带着开发好的平台赶到陆家镇政府,向政府工作人员演示了平台所有功能,得到政府的认可。“从我们提出需求,到平台建立,一共才花了24小时。平台功能很强大,完全契合我们的需求。”陆家政府工作人员在听完政府多部门联合评审会,提出几点新增需求后,忍不住为移动的行动力和专业性再次点赞。(陈娴婧、叶静、苏青)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