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乘风破浪!苏州移动挺进一线战汛
江苏消费网 (2020-07-17) 来源:苏州移动
阅读:

  近日,苏州持续降雨,7月17日上午,江苏省水利厅发布太湖洪水红色预警,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面对洪涝灾害风险,苏州移动保障人员们闻“汛”而动、冲锋在前,把应急通信保障放在第一位,以实际行动助力防汛抢险工作有序开展,尽最大努力保障通信畅通。

 

 

  7月6日,虎丘区苏福节点基站机房遭遇水淹且市电中断,机房内蓄电池负载较大,仅可再持续供电数小时。接到告警后,苏州移动网络部抢修人员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积水已到脚踝处,抢修人员二话没说,开挖排水通道,布置抽水泵排水,将基站周围积水排尽,排除险情。为防止雨水倒灌,他们冒雨扛来数十个沙包筑牢防洪墙,并徒手将50公斤重的小油机抬往机房,现场紧急发电,直至市电恢复。期间,周边用户通信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手划皮划艇挺进故障点

 

  7月9日,昆山杜家港塔上设备出现尾纤故障,存在影响高速用户及周边居民网络使用感知的可能。苏州移动昆山分公司发现故障后,第一时间派单给维修队伍,并提醒维修队伍做好安全防护。当维修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到达故障点附近时,发现暴雨导致高架桥下积水深2米,无法徒步过去,只得准备好维修工具与皮划艇,伺机而动。二十分钟后,暴雨渐歇,维修人员带着设备在积水中深一脚浅一脚的慢慢试探,放好皮划艇,以手划皮划艇抵达杜家港塔,成功维修好设备。

  

 

  

 

  负重百斤抬“机房”

 

  7月14日,随着太湖水位的告急,位于苏州太湖低洼地区的蒯祥墓东基站面临水淹的危险,作为CRAN站点,该站承载着周边36个小区的通信。面对连绵不绝的大雨,苏州移动网络部保障人员胡振鑫心急如焚,当即与施工人员携带沙袋和抽水泵趋车冒雨前往基站。经过2小时车程,当晚7点到达站内时,积水已与基站台阶齐平,由于机房内设备众多,在设备抬高的过程中,既要保障设备正常运转,又要防止光纤和电缆掉落,任何操作都必须万分小心。机房里的电池每节有百余斤重,综合柜机架更是体积大重量大,施工人员一边测量每一组设备的尺寸,一边现场制作30cm高的槽架,并合力将设备抬上槽架。经过6个多小时的奋战,设备抬高工作终于全部完成。胡振鑫坚持留守在机房,直至第二天晚上雨势渐收,在确认完站内所有业务一切正常后,他才长舒了口气,拖着疲惫的身体离开了基站。他跟同事打趣地说,“我们为了防汛把整个机房都搬了一遍,今天的健身计划是超额完成了!”

  

 

  抢挖排水沟除险情

 

  7月15日,园区283大楼核心机房负一楼储油室地面出现渗水情况,储油室是机房电力供应系统中的重要一环,若相关设备进水受损,可能导致网络失去后备电力保障。为保障机房安全,苏州移动网络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排查处理,保障人员用油布将渗水区域隔离,同时排查上下楼层同区域,发现一楼因地面低洼而积水严重,为排除积水险情,杜绝后患,他们冒雨挖排水沟,雨水掺杂着泥水布满了保障人员的手和脚,但他们已然顾不上这些,经过一小时奋战,终于将积水排除,解决了储油间的渗水险情,成功保障动力设备。

  

 

  

 

  信息化手段助力防汛工作安排

 

  为时刻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准备,苏州移动通过动环监控系统实时监控各机房的温度、湿度、水浸、市电等情况,并可通过可视化监控平台关注各机房现场环境变化,及时通知防汛工作安排。此外,苏州移动对防汛工作多次动员部署,聚焦重要机房节点,强化应急储备,以备随时调用。目前,苏州移动共储备应急通信保障车1辆、油机车10辆、应急油机80个、沙袋1000余个、抽水泵40余个、皮划艇11个、以及铁铲、救生衣、急救箱等防汛物资,并安排物资管理员接受紧急调度,充分保障防汛抢险需要。(苏服)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