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初心不移 拥爱前行——苏州移动以责任筑爱心之路
江苏消费网 (2020-07-24) 来源:苏州移动
阅读:

  “谢谢移动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们!”视频中,贵州铜仁江口县河口小学的小朋友们拿着新到的篮球、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等运动器材,用稚嫩的声音对着镜头真诚道谢,热情洋溢的话语让人为之动容。这段视频来自苏州移动姑苏区分公司,记录了他们参与的东西部精准扶贫对口帮扶活动。

  

 

  用真心,贴近真心

 

  对贵州铜仁江口县的帮扶起源于姑苏团区委的邀请,彼时,扶贫攻坚正是重点工作。接到邀请后,苏州移动姑苏区分公司迅速召集干事,针对贵州铜仁江口县的贫困现状,确定帮扶计划,组织全体员工捐赠家中闲置物品,开展爱心义卖筹集善款,用善款为江口县河口小学的孩子们购置体育用品,给他们带去惊喜。

 

  从平原到山区,苏州移动姑苏区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们几经辗转来到了贵州铜仁江口县。当一个个篮球、一副副球拍分发到孩子们的手中时,他们兴奋得眼睛都亮了,“我想要这个很久了,可是家里的钱都拿去给爸爸看病了,但以后我就能跟同学一起打乒乓球了,谢谢叔叔!”正上二年级的晓晓拿着崭新的乒乓球拍,向苏州移动姑苏区分公司团支部书记马力激动地道谢。

 

  “来这里之前,我很难想象一个小学里既有小学生,又有幼儿园的小朋友,很难想象学校校长几年前还因为经济原因要外出打工,很难想象学校里将近一半的小朋友都是留守儿童。”望着眼前的孩子们洋溢着幸福的笑脸,马力颇为感慨,连日奔波带来的疲惫也一扫而空。苏州移动姑苏区分公司工会主席王昊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我们通过跟河口小学的结对,一方面为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质的帮助,另外一方面,我们更希望能够参与到孩子的生活学习当中去,让他们能够更健康、更快乐的成长。”

  

 

  以行动,开辟脱贫新路

 

  在贵州铜仁的3天里,苏州移动姑苏区分公司除了为孩子们送去爱心运动器材,还跟随姑苏团区委的脚步,考察调研村落特色农作物产业、特色旅游文化产业和异地扶贫工作情况。走访中,苏州移动姑苏区分公司发现当地的花生产量高、质量好,但因为交通、地理原因而产生了滞销的情况。回苏后,苏州移动姑苏区分公司工会在姑苏区党支部指引下,积极寻求身边资源,力求为铜仁滞销产品搭建销售平台,为铜仁开辟一条脱贫新路。苏州移动姑苏区分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徐悦文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希望整合一切可以整合的力量,来继续做好精准帮扶工作。”

 

  对贵州铜仁的对口帮扶活动仅是苏州移动姑苏区分公司众多公益活动中的一例,自2012年开始,苏州移动姑苏区分公司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各项公益事业,践行企业责任。八年来,苏州移动姑苏区分公司进社区帮扶服务共计1073场,敬老爱老关怀多达157位老人,帮扶贫困家庭48户,走进福利院帮扶献爱心活动22场,爱心捐款17场次,累计捐款7万多元,涌现出许多如“苏州好人”陆欣、“知心姐姐”徐悦文、“爱心伯伯”宋伟等孝老敬老、热心公益的杰出人物。(兰尧)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