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业界资讯 >> 正文

业界资讯

就地“转岗”,“移动蓝”化身“抗疫白”
江苏消费网 (2022-05-09) 来源:江苏移动
阅读:

  2022年2月,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江苏大地上活跃着这样一支蓝色力量。他们聚是一团火,保障网络畅通、支撑信息化抗疫、志愿服务社区,以实际行动刻画出冲锋在前、共克时艰的“移动蓝”群像;当他们因疫情管控被封在小区、学校时,又散做满天星,就地“转岗”化身“抗疫白”,为居民、师生提供专业、贴心服务。

  装维小哥逆行奔跑“配送”温暖

  “来的时候好好的,结果回不去了。”这个梗竟让江苏移动装维小哥王可碰上了。他在常州翠竹新村处理网络故障时,遇到疫情管控被封在小区。出不去的王可,主动报名志愿者,为小区居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

  

 

  (王可运送物资)

  刚开始封闭的几天,小区里物资堆积如山,王可他们每天都要送货至深夜。直到小区管理逐渐稳定,他的“工作时间”也变得规律起来。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王可开着他的专属“坐骑”——中国移动装维小蓝车,一刻不停地奔波在小区里。为了不给小区居民添麻烦,王可晚上就在宽带机房里打地铺,一住就是14天。虽然条件艰苦,但王可自得其乐,用他的话来说,“头一次与机房这么‘亲密’,晚上还能顺便维护一下设备,让大家更顺畅地使用网络”。

  

 

  (王可为小区居民解决网络问题)

  当小区居民遇到宽带问题时,王可更是当仁不让,发挥专业优势,提供“随叫随到”的装维服务。让他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初三学生家长的求助电话。升学压力下,家长和孩子因网络故障无法正常上网课而无比焦急,声音里都带着哭腔。由于不能进入居民家中,王可根据家长描述,初步判定是尾纤故障,更换设备后没多久,家长就打来电话表示网络恢复了,再三感谢他的帮忙。

  封控的两周里,王可完成了上百次物资配送,为近30位居民提供宽带装维服务。现在的他,出入小区都有人热情地打招呼,亲切地叫他“移动小哥”。

  “金牌工程师”服务随时在线

  江苏移动智慧家庭工程师老邱一家,住在南通开发区炜赋花苑。父亲“老邱”邱兴奎、儿子“大邱”邱迎港和“小邱”邱迎进,一门三父子都是单位里响当当的“金牌工程师”。当他们所住的小区因疫情管控被封时,一向忙碌惯的老邱一家还有点不太适应。

  

 

  (老邱一家)

  居家办公第一天,老邱一家准备下楼做核酸时,偶然听到隔壁王奶奶抱怨家里没网、没电脑,孩子没办法上网课。老邱当即上前说,“网络和电脑,我来想办法”。做完核酸检测,老邱用自己家人的手机号码开通了宽带业务,还拎着工具箱直接把宽带安在了王奶奶家。之后,小邱拿出闲置的平板电脑,手把手地教孩子如何使用。通过这件事,闲不住的老邱意识到,可以在小区里做一名网络服务志愿者呀!说干就干,父子三人在小区群里发布消息,郑重承诺“随叫随到”。

  

 

  (大邱在为用户安装宽带)

  家里小孩子调皮把电视信号关了,爱看的电视节目调不出来,这可急坏了李大爷。小区群里一“呼叫”,大邱第一时间联系他,通过视频电话不厌其烦地教他切换信号源、开机、调台。担心后面再有类似情况发生,细心的大邱手写了一份开机指南发给李大爷,“您对着图按,有问题还找我”。

  

 

  (小邱为用户处理宽带故障)

  从宽带故障处理到路由器安装,有时甚至是遥控器按错后不会返回等小问题,邻居们都爱找老邱一家,父子三人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随叫随到”的承诺。这期间,他们义务帮助邻居们处理各类问题50余个,上门服务20余次,得到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校园经理主动“请封”保障师生用网

  接到扬州市职业大学封校管理的通知,江苏移动扬州分公司校园经理陈全没有犹豫,带上简单的行李就加入了“住校”大军。为不占用学校资源,他主动向学校提出住在营业厅。至此,陈全的“请封”生活正式开启。

  营业厅里没有床,陈全晚上只能睡在沙发上,又小又挤,很不舒服。尽管这样,他依然坚持每天早上六点多起床,按时打扫厅内卫生,一分不差地开始校园服务工作。

  

 

  (陈全为住校老师安装路由器)

  疫情期间,学校最主要的授课方式是网课,网络保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懂宽带装维的陈全,只要有空就上网学习,遇到难以理解的问题就电话咨询公司里的装机“老师傅”。他拿着工具箱在校园里穿梭的身影,被很多师生称赞为“亮丽的风景线”。

  还有一年就退休的陈老师对网络授课不是很熟悉,第一天上网课就连不上网络,急得他赶紧打电话给陈全,“陈经理啊,网连不上,课上不了,赶紧帮帮忙……”陈全立即赶到陈老师宿舍,用自己的手机热点,帮陈老师调好了网络。上完课后,陈全第一时间为陈老师的宿舍安装了宽带,并帮他调测好网课系统,让他可以方便快捷地上课。

  封校后,营业厅的服务不仅一天都没停,陈全还积极对接师生的网络需求,主动申请资源,免费为近1000名师生提供流量、200余名校外教师进行宽带提速,他自己也从一名业务能手变成了全能人才。校园封闭管理还在继续,陈全表示,他定会不负期望,全力站好这班岗。

  面对疫情,“移动蓝”从未有过丝毫犹豫,化身“抗疫白”日夜奋战,为打赢这场硬仗付出艰苦努力。他们中,有捧着一部电脑登上微信运动榜首的网络保障人员,有走村入户安装宽带的装维人员,有微笑服务万千用户的营业员,还有通过话筒传递温暖的热线人员……来自不同岗位的他们,汇聚起“移动蓝”强大力量。这种力量,是明知封控区“有去无回”,却依然前仆后继地大步向前的果敢;是积极响应志愿服务号召,并在出发前就已做好隔离准备的无畏。责任和使命不是空口说出来的,而是他们“真刀真枪”干出来的。好样的,“移动蓝”!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