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苏州移动打造智慧社区 推动社区精细化治理“最后一公里”
江苏消费网 (2022-05-20) 来源:苏州移动
阅读:

  社区连着千万家。作为城市的基本单元,社区治理直接关系到居民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直接关系到城市的长治久安。依托“5G+”技术优势,苏州移动积极为苏州数字化转型注智赋能,已在全市建设了343个智慧社区。其中,常熟高新区(东南街道)东南世纪华庭小区是智慧社区的一个样板。

  在世纪华庭小区,居民通过人脸识别进出小区,无需随身携带门禁卡;外来访问人员和外来车辆需扫描二维码登记访客信息后才可进入,实现外来人员出入留痕及轨迹可查询;小区内,摄像头记录下某居民在非投放时段乱扔垃圾,监控后台第一时间接到预警并核实,通知物业对其进行宣传教育……这些便利的小区智能化管理,皆得益于苏州移动常熟分公司(以下简称“常熟移动”)与常熟高新区(东南街道)共同打造的智慧社区基层社区治理平台。该平台终端部署于东南派出所勤务指挥室,终端大屏上实时显示着世纪华庭小区的房屋总数、门禁出入统计、户籍分布、流动人口变化情况等信息,平台对这些数据进行统计分析,给出实时预警,在疫情防控、独居老人关爱帮助、社区防诈反诈宣传、社区垃圾分类治理等等方面,都提供了管理的技术手段。

  在疫情防控期间,智慧力量的注入为社区筑起“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通过该平台可直接查询小区中高风险地区本地人或外地人有多少,这些人分布在哪些楼栋,这些人通行情况如何,重点人员是否管控期间离开小区等信息,大大减少了基层的摸排工作量。此外,平台即将升级健康码和行程卡自动核验功能,该功能的上线也将再度减少门卫的工作量和实现快速通行。苏州移动抢抓5G、物联网、大数据红利,将智慧“因子”融入到社区治理全过程,把数字优势转化为强大的治理效能。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