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苏州移动助力警方精准打猫 筑牢警企反诈“防火墙”
江苏消费网 (2022-12-14) 来源:苏州移动
阅读:

  根据国家部署的“断卡”“打猫”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苏州移动按照“断卡行动”部署的要求,充分发挥通信企业网络技术优势,聚焦“打猫”,协助公安机关对电信网络诈骗及“黑灰产”进行有效打击。

  近期以来,“简易GOIP”越来越多,一根数据线、两部手机,就能将“境外电话”变身成为“本地来电”,这样利用手机简易组网GOIP的手段正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再加上诈骗团伙更是全国跑,实施诈骗行为多为线上,大大增加了电信网络诈骗的迷惑性和风险性。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苏州移动深入分析电信网络诈骗黑灰产业链新特点,结合大数据汇聚分析、信令基站跟踪,开展GOIP诈骗窝点模型研究跟踪,并不断迭代更新技术模型,提升分析研判能力,与公安机关联动全面追踪线索。自“打猫行动”以来,苏州移动高效协同属地公安机关,发现“涉猫”线索第一时间报送,全力配合公安机关快速打击诈骗窝点,以实际行动做到守土有责,时刻守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今年以来,苏州移动成功协助警方端掉窝点60个、缴获设备160台、SIM卡若干,取得显著成效。苏州移动将持续开展“断卡”行动和“打猫”专项行动,配合公安部门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行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及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