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和解 » 曝光台 >> 正文

曝光台

南京“富语堂教育”办学资质雾里看花
江苏消费网 (2016-06-03)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近日,全国连锁教育培训机构“聚智堂关门事件”在南京爆发,经调查后发现,该培训机构在宁没有取得教育培训资质,从事学生课外培训是非法的。这不得不让南京学生的家长们开始担心起来,当前中考高考临近,现在市面上各式各样的培训机构五花八门,全都号称全国连锁、师资权威、课程专业……可是,这些看似先进的教育培训机构,是否都有办学资质呢?不禁让人心存疑虑。

  投诉:

  南京富语堂收钱后迟迟不安排上课

  前不久,江苏消费网接到了一个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几个大二学生的投诉,投诉对象为富语堂教育集团,收据和协议上都显示对方名称为南京富语堂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据投诉人称,2014年底。他们报名参加了富语堂的教师资格证培训课程,直至今年5月,只在2015年时参加过一次课前讲座。

  

 

  后经多次协调,富语堂答复称,从今年5月开始,每周末安排学生进行上课,可是上课地点却从南京师范大学移到了南京农业大学,这令学生们十分不满,却又无可奈何,因为协议中并没有明确约定上课地点。

  调查:

  公司名称结尾的不会获得办学资质

  南京富语堂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是否和聚智堂一样在南京没有取得教育培训资质,就违规组织学生进行课外培训呢?对此,记者展开了一番调查。

  5月25日,记者拨通了南京富语堂的客服电话,询问其是否拥有办学资质证明,对方客服回复称:“我对于这件事情并不是很了解,建议你稍后再打来。”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富语堂所在辖区的秦淮区教育局电话,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只要单位名称是以公司结尾的都是在工商局进行登记,不会在教育局备案,也不会获得教育培训资质。一般只有名称以学校或者教育机构结尾的单位,才可以在当地教育局申请教育培训资质。”

  为此,记者又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发现,富语堂教育集团在南京的工商登记名称就是收据盖章名称:南京富语堂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而富语堂和聚智堂一样,只是以咨询公司的名义在工商部门进行登记、注册,并没有像正常的教育培训机构在民政和教育部门备案。

  据富语堂相关负责人解释,公司本身没有教育培训资质,而隶属于公司旗下的一个培训平台拥有该资质,并且正处于年审之中,无法提供相关证明。

  提醒:

  查清培训机构并保留证据以备维权

  如今,教育培训倍受关注与重视,不少青年人都会选择去培训机构进行学习,家长也会选择把孩子送去培训机构补课强化。但是,市面上的培训机构鱼龙混杂,且大多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形式存在,而这类公司本身并不具备教育培训资质,对于一个没有教育培训资质的机构,其教学质量如何?是否能够合法授课?

  对此,江苏省消协有关人士提醒消费者,在选择参加各类教育培训时,首先要了解培训机构是否具有与其业务相对应的营业执照、办学许可证等合法办学手续,以及有无相应的师资力量和教学环境,并确认对方宣传的培训信息是否有合同约定或其它书面承诺,交钱后注意索取保留发票、合同等相关证据。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工商、消协等有关部门进行投诉举报,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冯云聪 苏维)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