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整形美容 » 曝光台 >> 正文

曝光台

欧盟规定化妆品禁用3种芳香剂
江苏消费网 (2017-08-2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讯   笔者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欧盟近日修订了化妆品法规中禁用物质清单和限用物质清单,增添了新铃兰醛、苔黑醛、氯化苔黑醛3种禁用的化学物质。该修订内容自官方公报发布后第20天生效。

  业内人士介绍,此次禁用的3种化学物质,苔黑醛、氯化苔黑醛由橡木苔天然萃取而成,新铃兰醛则是从铃兰花中提取的含氧萜烯类合成香料,这3种物质均在香水产业中作为芳香剂使用广泛。其中,苔黑醛、氯化苔黑醛是穿透力极强的木香,其制成的经典香水产品有娇兰的蝴蝶夫人、迪奥的迪奥小姐等;而新铃兰醛由于其温和稳定的甜润香气,被广泛用于各种香型香精的调配,如香皂、洗涤剂、化妆品和香水等。在香水领域中,纪梵希的爱慕香水、迪奥的毒药香水等都添加了新铃兰醛。

  据统计,这3种芳香剂自1999年使用以来,致敏案例多达2000多例。早在2014年,欧盟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就拟定草案禁止使用这3种化学成分的添加,当时预计在2018年全面禁止欧盟地区相关产品的销售和生产。

  另据了解,2014年以来,欧洲许多著名香水公司已经更改了产品配方。目前,国内《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中明确表示禁止铃兰在化妆品中的使用,但对另外两种化学成分则无相关规定。 (尚烈)

编辑:刘军 黄泽文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