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维权投诉 >> 正文

维权投诉

花16000元办健身卡 一次没用退卡难
江苏消费网 (2013-04-17) 来源:东北新闻网
阅读:

   花16000元办完健身卡后,一次都没用的吕女士又想退了。

  但帝豪斯健身俱乐部方面却称,根据协议规定,没有重大疾病、死亡情况,已经办理的会员卡不能退。

  吕女士很生气:难道真得“开出死亡证明”才能退卡?

  市民投诉:

  办健身卡后想退被拒

  3月31日,吕女士和男友徐先生在帝豪斯健身俱乐部宏发店花1.1万元办理了两张5年期的至尊伯爵卡,加上两人的私人教练,一共花1.6万元,并签订入会协议。

  回到家后,男友徐先生反复考虑,觉得自己很难坚持5年时间,就打算退卡。第二天,吕女士和男友到帝豪斯健身俱乐部办理退卡,会籍顾问小白一口回绝,表示没有特殊情况会员卡不能退。协商不成,小白让吕女士和男友再考虑一下,就转身离开,不再露面。

  4月3日,吕女士再次来到帝豪斯,对于吕女士的退卡要求,小白依然拒绝,“她说说句不好听的,除非开出死亡证明来才能退。”吕女士这样转述,她认为帝豪斯的说法过于强硬。最后,小白同意把吕女士的退卡申请向上申报,但需要7个工作日才能答复。

  但是吕女士一直没有得到帝豪斯方面的答复,于是第三次来到帝豪斯协商,店长刘女士接待她。刘女士表示,她只能向上申请退卡,但吕女士提出的退卡理由不够充分。

  记者核实:

  帝豪斯称退卡理由不足

  昨日,记者与吕女士来到宏发国际4楼的帝豪斯健身俱乐部,对于吕女士的退卡要求,店长刘女士表示,入会协议中已经写清楚,提前解除合同的情况是:死亡或残疾或因疾病原因不能进行会所健身运动。吕女士提出的理由不够充分,她只能再次为吕女士向上申请退卡,能否批下来要看总部。

  而此前吕女士听到的除非有死亡证明才能退卡的说法,刘女士表示,会籍顾问不可能这样说,之所以有死亡证明这一说法,是因为此前曾经有顾客人不在了,家里人来退卡,顺利办结。工作人员提出来只是说明此前的退卡案例。

  律师说法:根据以往案例,消费者可扣除部分费用后退款

  昨日,辽宁百联律师事务所王飞律师表示,消费者与商家已经签订协议,商家在退卡方面的规定不能算作是霸王条款。

  根据以往的案例,一般消费者都能够成功退卡,只需要扣除部分费用,因为商家为消费者办卡是有投入的,包括人力、手续等。

  记者宋雪

编辑:胡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