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刷点击工具失灵 微信大号现原形:部分公号阅读量缩水50倍
江苏消费网 (2016-09-30) 来源:澎湃新闻网
阅读:

  微信公众号刷单工具坏了,用户们发现一堆原来都在裸泳。

  9月28日晚间,“公号刷量工具坏了”的消息,给了众多所谓的“大V”级微信公众号现出原形。

  9月29日一早,就有用户发现,很多微信“大号”平时轻松达到数万阅读量的推送文章,点击量甚是惨淡,都徘徊在三位数、四位数。

  

 

  腾讯整理的部分微信号阅读量对比数据。图片来源:腾讯科技

  对比发现,部分公众号在9月28日当天的阅读数,确实出现了断崖式下跌,部分公号的阅读量甚至比平时缩水50倍。

  在9月28日“公号刷量工具坏了”的消息曝出后,各公众号的处理方式也不一样,有些号并未特别处理这些阅读量较低的文章,有些几乎天天“10万+”的公号,则直接将点击量过低的最新文章删除。

  此次刷量工具集体失灵,据一些刷单平台透露,是微信修改规则,补上原有漏洞的结果。原本一天可以轻松刷到的1000点击量,现在可能要“排队”,最多可能要刷上3天时间。

  对此,9月29日,微信方面也公开表态,任何虚假的数据,对那些尊重游戏规则的运营者都是极大的伤害,平台也不欢迎任何虚假的繁荣。并承诺“会继续加强技术手段,确保平台的真实、公正和公平”。

  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以及新近红火的直播平台刷单,已经是业内公开的秘密,一条成熟的产业链也早已形成。

  一名在互联网行业从业多年的信息安全专家表示,这种刷单原理很简单,“一般就是模拟正常用户的浏览行为去点击某篇指定文章,可以用程序实现,也可以用人去实现。”

  澎湃新闻在淘宝上调查发现,微信公号刷量确实分这两种操作方式。刷阅读量由于只需要机械点击,操作比较简单,且需求量大,一般都是以机器操作完成,价格一般约为每1000阅读量10至35元不等。公号文章末尾处的点赞和评论由于难以用机器完成,需要人手动进行,因此价格较贵,点赞和评论捆绑出售的话在有些店铺售价1元每条。

  这些店铺除了经营微信公众号刷阅读量业务外,还从事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淘宝等各大平台加粉、朋友圈转发和微信加群等服务,不一而足。

  这次刷单工具集体失灵,直接导致了刷单价格的上涨。

  咨询的几家经营此业务的淘宝店均表示,从昨天开始,刷量价格有不同幅度上扬,其中一家从一天前的10元每1000点击量涨到了35元每1000点击量。

  对此次事件,微信官方回应称:“随着平台的壮大,刷阅读量、刷点赞数已经成为一条较为成熟的黑色产业链,平台与黑色产业链之间的技术对抗一直存在,并且在不断升级”,并承诺“会继续加强技术手段,确保平台的真实、公正和公平”。

  然而,专业人士对彻底杜绝这一现象并不乐观。前述安全专家表示:“只要有市场存在,就会有人去做这样的事情,技术可以起到一定的限制作用,但想要彻底根除,还是比较困难的。因为平台可以通过技术调整来解决一个问题,但刷单者还会找到其他方法去模拟人的行为。严格地将,技术不大可能彻底杜绝这种现象,所以说这种现象可能一直存在。”

  这一观点恰巧与一名刷单者的乐观态度不谋而合。当被问及腾讯修复漏洞后,刷单速度变慢的情况过一段时间是否会有所缓解,该刷单者自信地回答:“过渡一段时间就好了,除非这个行业倒了。”

  微信团队也承认,这样的技术对抗很难一次性解决所有问题,“猫鼠斗”的游戏一定会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持续。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