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文体要闻 >> 正文

文体要闻

5年内南京将建100座博物馆 打造博物馆之城
江苏消费网 (2016-10-05)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近日,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颜一平做客网站,就公众关注的文化热点话题,与网民展开零距离交流。颜一平透露,目前,南京市经过省文物局备案的博物馆、纪念馆共计 48 座,已初步形成了 " 国有博物馆为主体、行业博物馆为特色、非国有博物馆为补充 " 的博物馆体系,下一步,南京市文广新局将以创建国家一级博物馆为目标,力争在 5 年一共建 100 家各类博物馆(包括已有的 48 座),每年举办 200 场主题展览、吸引 3000 万人次参观,积极打造博物馆之城。

  南京城墙是世界上现存最长的古城墙,也是南京最大的不可移动文物。前不久南京城墙刚过了 650 岁 " 生日 ",为让南京城墙更多地融入百姓生活,今年年底前,南京市文广新局还将开展以 " 感受城墙文化、传承古都文明 " 为主题的系列纪念活动,分为创意城墙、品读城墙、对话城墙、亲近城墙、影像城墙 5 个板块,共计 26 项子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的举办,让南京城墙融入每一个南京市民的 " 现代生活 ",共享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的成果。

编辑:薛晶晶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