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文体要闻 >> 正文

文体要闻

“书香秦虹”全民阅读计划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江苏消费网 (2017-04-08) 来源:南报网
阅读:

  4月7日上午,为进一步营造全民阅读计划的良好氛围、打造书香城市,由南京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秦淮区文化局、秦淮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秦虹街道办事处主办,康居里社区睦邻苑便民服务中心、宜幼社区少儿发展中心承办的“书香金陵,共读秦虹”书香秦虹全民阅读计划启动仪式在康居里社区广场顺利举行。

  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版权和出版处、市全民阅读办副调研员张红伟、南京市秦淮区文化局副局长徐文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秦虹街道办事处主任、秦虹街道各社区主任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也参与本次启动仪式。

  

 

  南京可谓是名副其实的“书香城市”。近日,江苏省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表彰江苏省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县、区)、先进市(县、区)的决定》南京市成为“江苏省书香城市建设示范市”。此前,南京就曾做过多项居民阅读调查,2013—2015年,南京市居民综合阅读率连续3年位居全省第一。最近的一次调查结果显示,南京市居民综合阅读率达到93.1%,表示九成以上居民有阅读行为,高出全国、全省平均水平13.5和4.7个百分点,在全国也位居前列。

  

 

  “书香南京”建设活动在南京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源于南京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高度重视,同时也离不开各大区对该项建设活动的重视与支持。据悉,此次由南京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秦淮区文化局、秦淮区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秦虹街道办事处牵头打造的“书香秦虹全民阅读计划”项目正是又一“书香系列”品牌活动。设在康居里社区睦邻苑便民服务中心的书香秦虹读书会,旨在以秦虹街道为中心,以全年的节点性活动为坐标,影响并拉动整个秦淮区的书香建设工作。让更多的人愿意阅读、喜爱阅读、享受阅读。

  “书香秦虹全民阅读计划”启动仪式现场,紧紧围绕“书香金陵,共读秦虹”这一主题,来自秦虹街道各个社区的“领读者”接受了主办单位领导授旗。来自康居里社区的一名“领读者” 张秋香表示,“我原来是这个社区的主任,在与居民的沟通交流中,发现很多老人有读书学习的诉求,但苦于没有好的书籍推荐和活动场所。”张秋香说,她自己喜欢读书,也对接了图书馆的资源,今后将与社区老人一起,读书学习。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秦虹街道全民阅读计划一大特色就是在社区首设‘领读者’,发挥社区典型和模范的作用,帮老人读书学习。”

  本次活动也充分发挥志愿团队的力量,召集了社区居民和相关人士参与到活动中。志愿者代表在发言中提到:志愿团队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力“书香秦虹全民阅读计划”全年工作的顺利进行。并在现场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来。

  活动最后,秦淮区图书馆馆长笪箐女士为“书香秦虹”读书会阶段性赠书1000本,同时号召大家加入图书捐赠行列,以尽快打造“书香秦虹”读书会万册图书室。

  这次启动仪式的圆满结束标志着“书香秦虹”全民阅读计划正式拉开了序幕。据悉本次“书香秦虹全民阅读计划”项目活动将持续一年,共举办至少十场大活动和若干场小活动。并以此为平台,策划和开展有关主题阅读分享活动,使“书香秦虹”成为南京城市文化建设的一个新亮点。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