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维权投诉 >> 正文

维权投诉

南京今年已有249个蓝天 比去年同期多出21天
江苏消费网 (2017-12-12)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空气越变越清新,你感觉到没?12月11日,南京市环保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南京平均每平方公里月降尘量为4.44吨,比去年减少1.1%,比2012年减少了近4吨;空气PM2.5平均浓度为38.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8%;到12月6日,南京已有249个“蓝天”,比去年同期多出21天。

  南京市环保局监察总队工地科科长李宗科介绍,自2013年启动扬尘管控以来,南京的降尘量逐年下降。“从早期的强调泥土不上路、场内无积尘,到如今的在线监控和喷淋系统,南京扬尘管控越来越精细和智能。”李宗科说,目前,工地科6个巡查组采取日查周报月考核模式,通过远程监控可对施工现场实时发现问题,工地数值一旦超标,立刻自动启动喷淋系统。而这一喷淋系统年内要在50家单位安装,明年规模以上的工地将全面推广。

  精细化的管理,也给我们身边的环境带来大变化。南京市环保局大气环境管理处处长郭健表示,2017年南京重污染天至今只有1天,截至12月6日空气优良天数为249天,比去年同期多出21天,甚至比去年全年多出13天。PM2.5浓度平均数为38.3微克/立方米,而5年前这个数字是70左右。“我们不仅完成了国务院定的5年内PM2.5浓度降低20%的任务,还超标了一倍多,这在当年几乎是无法想象的。”郭健表示,南京的优良天数只会一年比一年多,为了这个目标,环保部门将继续努力,守卫蓝天,为市民创造优良的环境。

编辑:白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