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体育健身 >> 正文

体育健身

全明星,要演也要拼(大昭评论)
江苏消费网 (2018-01-25) 来源:人民网
阅读:

  让全明星赛竞技与娱乐功能各司其职,球迷从更多角度和意义上得到满足和享受,既要学习借鉴,也要尝试创新

  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全明星周末刚过,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全明星周末亮出了阵容。职业篮球无疑是当今世界体坛十分叫座的竞技舞台,全明星系列活动曾经成为舞台上的最大亮点,令亿万球迷看得如痴如醉。然而,年年岁岁花相似,重复导致厌倦,事情进入老一套的程式,改革和变化的呼声就躲不过去了,无论是NBA还是CBA,概莫能外,而且相互“传染”。

  客观地、历史地看全明星赛,它为篮球运动的普及和市场推广立过大功,将名气最大、水平最高的球员集结在同一场比赛中,只有全明星赛才能达到这个目的,收获这个效果。最大限度得到满足的是观众,而不是俱乐部和老板。

  在中国篮球刚刚步入职业化的时期,免不了要借鉴学习,包括举办全明星赛。中国人做事认真,那时候明星在一起打球,当然要动真格的。后来了解到,大洋彼岸的NBA全明星赛纯属表演和娱乐性质,大家各尽所能,联手杂耍,花哨不仅不是多余,反倒成了必需。于是,CBA全明星赛也“聪明”起来。这种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表演脱离了篮球最本质的对抗意义,看起来味道不足,也不正。

  此时,NBA又一次走在前头,开始探讨和尝试变化比赛形式、增强攻防对抗。双方再想打出总共374分的纪录,再要以避免受伤为借口走走过场,恐怕将失去全明星的至高荣誉和球迷的莫大信任。

  说回到CBA,中国球员曾经被批评缺乏幽默感、缺乏表演意识和天赋,不会放松,凡比赛总是剑拔弩张。物极必反,容易走向另一个极端,前日看WCBA(中国女篮联赛)全明星赛,场上也是一片和气,表演的气氛浓了,可是并不好看。

  如何让全明星周末这个活动的多元要素并存,竞技与娱乐功能各司其职,球迷从更多角度和意义上得到满足和享受,既要学习、借鉴、模仿,也要尝试创新,多彩的总比单一的要好。

编辑:白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