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杂树挡道存安全隐患 清荷北园社区与企业合力铲除
江苏消费网 (2020-06-03)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夏季炎热,有些树木长成苍天大树给居民带去了阴凉,但有些却给居民们造成了障碍。地铁S3号线永初路2号出口旁的围墙内有两棵杂树,由于长期无人修剪,树枝翻越墙头往外衍生,霸占了人行道过半空间。近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清荷北园社区党支部书记丁永健与中建四局阿里巴巴项目组合力,一齐铲除了这两棵杂树,排除了一大安全隐患。

  

 

杂树长期无人修剪,给周围居民造成了障碍

 

  “每天上下班都途径这里,通行只能弯腰而行,茂密的树枝下还有不少蚊虫,让人退避三尺。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时期,人行道被挡,有不少人走在自行车道,不仅堵塞交通,还存在安全隐患。”丁永健仔细观察树木的生长范围,发现树木是从阿里巴巴江苏项目总部工程的工地中长出的,于是立即联系中建四局阿里巴巴项目组党支部书记梅养超,两人一拍即合,立马组织人员对树木进行修剪。

  

 

工作人员用工具剪对伸出墙头的树枝进行修剪

 

  “两棵杂树其中的一棵已经十分茂密,伸出的枝头重量全部压在围墙上,给墙体造成了极大的负担,另一棵也有越长越茂盛的趋势,而且两棵树相距不远,若是两棵树的力量放到一起,对墙体的破坏力量是巨大的,极有可能造成围墙的坍塌。”梅养超说道。  


 

工作人员进入工地内部,采用专业的电锯设备将树干拦腰截断

 

  在修剪过程中,工作人员先是用工具剪对伸出墙头的树枝进行修剪,但发现由于树木参差不齐,不仅速度慢,处理起来还非常困难。于是修改修剪方案从源头入手,进入工地内部,采用专业的电锯设备将树干拦腰截断,并及时将修剪下的树枝进行清运,保证行人车辆的安全通行。

  

 

工作人员及时将修剪下的树枝进行清运

  

 

两棵杂树修剪完毕,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整个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一直紧盯、提醒行人小心避让。虽然烈日当头,工作人员的衣领都印出了汗渍,但看到通过修剪后畅通无阻的人行道,大家的内心不断涌出自豪感。居民李阿姨说:“把这树枝修剪了,再也不用每天低头走路了。不仅剪掉了我们的烦恼,维护了环境的美丽,而且消除了安全隐患,特别安心。”(王鹤一鸣)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