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 沙洲街道深入推进“小化工”拉网式排查
江苏消费网 (2020-06-16)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今年六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把集中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充分发挥社区基础网格作用,调动12个社区共163名网格员、安全员,利用“181”信息化平台开展“小化工”违法违规行为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深入推进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排辖区内“小、散、远”企业,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巩固全街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成效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6月2日,莲花北苑社区就网格员如何做好“小化工”专项整治排查工作开展了专题会议并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网格员们积极参与整治排查工作,确保企业全部排查到位。社区网格员们根据“小化工”特征,迅速行动开展排查,并积极组织开展宣传,发动网格内群众主动发现问题并上报。网格员通过“181”平台,对辖区内所有单位应查尽查,信息应录尽录,经过连续一周的排查,辖区内832家单位未发现存在违法违规“小化工”安全隐患,辖区内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莲花北苑南社区网格员使用“181”平台对辖区内单位进行排查

 

  “平台上辖区录入企业共有1380家,现已排查完毕,无‘小化工’企业。”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中央商务区社区积极对辖区内“小化工”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排查,并结合此项行动,对经营商户进行信息采集工作。社区网格员、安全员们通过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对辖区内重点区域的安全管理、消防设施、电路电线等问题都一并进行了检查,要求商场物业、临街商铺经营者提高安全意识,做好日常安全隐患自查工作。

  

 

中央商务区社区安全员结合“小化工”排查对商户进行信息采集工作

 

  “6月以来,各社区网格员充分发挥‘铁脚板’力量,深入菜场角落、偏僻街角、闲置出租地块等进行拉网式排查,现已完成排查登记5508家企业,排查率100%,未发现存在违法违规‘小化工’现象。”安监科科长韩会国表示,后期,街道将持续发动社区人员进行排查,并形成长效机制,对无证无照或证照不全进行生产的“小化工”做到“四个彻底”整治,坚决从源头上消除风险,努力实现问题大起底、隐患大整治、监管大提升。(郭华 赵婷 杨柳清)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