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CBD社区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0-06-16)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积极推进非法集资源头治理,增强全民参与防范非法集资的积极性和主动性,6月15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CBD社区党总支联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总支在河西中央公园C轴广场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强化宣传警示、教育引导,提高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及各类金融风险的判断力和防范力。

  

 

活动现场开展非法集资互动问答

 

  非法集资是违反国家金融管理法律规定,向社会公众(包括单位和个人)吸收资金的行为。常见的4个手法包括:承诺高额回报;编造虚假项目;以虚假宣传造势;利用亲情诱骗。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布置宣传展台和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咨询互动等多种形式,对非法集资活动的特征和常见形式向居民群众进行了广泛宣传,揭示非法集资犯罪的欺骗性和风险性。

  

 

工作人员发放相关宣传资料

 

  广场宣传活动结束后,社区还在会议室开展了金融知识讲座,宣传人员与咨询群众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引导群众如何正确理财投资,尤其是面向中老年退休群体强化非法集资防范意识,提醒身边的老年朋友时刻保持警惕,珍惜自己的“养老钱”。

  

 

会议室开展金融知识讲座,宣传人员与咨询群众进行面对面交流

 

  “我们社区位于建邺河西中央商务区核心区域,是市政府40多个机关部门、建邺区政府所在地。辖区企业单位4000多家,常住人口10600余人,集体户7万余人。社区、商务写字楼、高新区等都为非法集资易发地区,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和普法宣传显得尤为重要。”社区党总支书记檀甘来介绍,近年来,社区党总支紧紧依托“春雨驿站”平台,开展区域化党建共建,而此次活动就是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认领需求清单,与社区资源共享、组织共建的一场活动联办。

  

 

居民浏览宣传展板

 

  “业主发布需求清单,共建单位党组织和党员认领。”檀甘来表示,社区区域化党建平台“春雨驿站”成立4年以来,共吸纳共建单位23家,党员志愿者1100余人,在建立法律、护绿、安全、环保、爱心帮扶等8支特色党员志愿服务队基础上,不断丰富共建内容,更加精准服务民生,服务企业。“我们将继续深化‘春雨驿站’共建平台建设,扩大共建‘朋友圈’,力争到2020年年底,党建共建单位超30家,党员人数突破1500人。”(赵梦缘)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