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各社区开展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江苏消费网 (2020-06-24)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今年6月是我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切实全面排查辖区各类安全隐患,强化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意识,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各项检查,进一步增强辖区单位和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居民营造安全的居住环境。

  中胜社区:联合安全专家,确保排查见底

  6月23日上午,端午节来临之际,中胜社区联合街道安监科及安全专家对味洲美邻1-5层商户进行安全生产检查,结合前期安全督查检查情况,进行再宣传再发动,持续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整改。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电线撕拉乱接、疏散通道指示灯缺失、配电箱无盖等问题,安监科人员现场开具整改通知单并要求立即整改,同时提醒单位负责人加强做好日常安全生产检查巡查工作,不断提高整治整改率,确保排查见底、措施到底、整改彻底。

  莲花嘉园社区:深入餐饮场所,检查燃气安全

  为规范餐饮场所燃气使用行为,6月23日,莲花嘉园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莲池路、友谊街餐饮店开展专项检查。对于发现经营户存在的天然气管道边上堆积杂物,窗户紧闭空气不流通等安全隐患,社区安全员当场予以指出,指导经营户采取相关措施立即整改。

  

 

  检查中,社区安全员发现其中一家餐饮店还在违规使用液化气钢瓶,立即详细告知商铺使用液化气罐的安全隐患,并讲解现在“瓶改管”的政策,要求经营户近期将液化气罐改为天然气,防范燃气事故的发生。下一步,莲花嘉园社区将持续地毯式排查辖区安全隐患,并做好回头看工作。

  中奥社区:查找安全隐患,做好居民宣传

  为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中奥社区工作人员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辖区“三合一”场所进行宣传和检查,检查门店的用气、用电装置及防火措施。对查找出的隐患,社区责令商户及时整改,大大加强了辖区内门店的安全生产能力。

  

 

  安全生产月期间,中奥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安全生产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提醒居民夏季用火、用气、用电安全注意事项,普及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及自救逃生技能。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加强对安全生产的关注和宣传,配合辖区内梧桐物业开展消防演练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居民防火、防灾等安全知识的宣传。(杨晓晗 蒋姝婕 赵丹丹)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