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慰问平安志愿者 双和园社区发扬群众联防力量
江苏消费网 (2020-07-06)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近日,南京市建邺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晨等一行来到沙洲街道双和园小区东区,对街道在疫情防控期间表现优异的5位平安志愿者进行慰问,这些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为各社区群防群治,和谐安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虽然我已经退休,但身子还算硬朗,我仍然想体现自己的价值!”慰问中,双和园社区平安志愿者刘兆玉表示。刘兆玉是双和园小区的一名普通居民,住在小区十几年,平常都会协助社区举办一些活动,搬桌子、搬板凳,力气活不在话下。疫情防控初期,刘师傅协助社区做好街坊邻里的宣传工作,每条悬挂的横幅都经过刘师傅的手。当小区大门需要封闭时,他带着老虎钳和小榔头,将一根根铁丝拦在大门中间,帮助实现小区半封闭式管理。

  而社区平安志愿者队伍中,不乏刘师傅这样的热心人。退休工人徐兆民是一位拥有40年党龄的老党员,每当有需要调解的场合都少不了他的身影。疫情防控初期,外来进出人员都需要进行信息登记,免不了碰上一些不耐烦的人,徐老不仅坚守小区门岗,更耐心地跟进出的居民们解释登记信息的用意,在广大业主和社区邻里之间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

  小区居民汤阿姨热爱跳舞,与同样志同道合的姐妹们组成社区舞蹈队,每次有广场志愿活动,总是踊跃参加。不能聚会练舞,汤阿姨便主动申请成为平安志愿者,每天拿着舞蹈专用小喇叭向居民们广播播放相关防疫知识。“能为社区做点事,我感到很高兴,我还没有老,我还很有用。”汤阿姨笑眯眯地说道。

  “志愿者们有的是普通居民、有的是保洁保安、也有的是退休老党员,他们一起为社区创建着更加和睦、和谐的人居环境。社区将继续发扬平安志愿者群众联防力量,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双和园社区党委书记刘俊说道。(沈文君)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