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人武部开展预征青年走访调查
江苏消费网 (2020-07-16)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体检合格外,政治考核合格也是成为新兵的首要条件。为确保将优秀青年送入军营,近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人武部组织征兵工作人员,对被区征兵办列入政治考核名单的预征青年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走访调查活动,充分调查预征青年的参军意向、兴趣爱好、学历水平、家庭情况等,向他们讲清应当履行的义务以及逃避服兵役的法律责任,为下一步预定新兵提供第一手参考依据。

  

 

  “现在在哪上班?家里人对应征入伍的看法如何?”预征青年冯凯文是独生子女,一踏进冯凯文家门,街道人武部一行即感受到了预征青年的参军热情。“特别支持儿子参军!”现场,冯凯文以及家人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谈,向他们详细讲解了参军入伍相关政策以及退伍就业发展前景。在得知冯凯文体检时下蹲严重受限的情况后,有8年当兵经历的工作人员吴松凭着部队服役时积累的带兵经验,还现场手把手教授冯凯文下蹲方法。

  

 

  “预征青年王宇轩体检结果肥胖,自己在家花了数周时间硬生生减了20多斤,现在依然在坚持;青年叶茂盛家境不错,但依然义不容辞地选择参军,他说参军入伍是义务和责任,能够投身军营,用所学文化知识服务部队,是一次丰富人生阅历难得的实践机会……”走访中,街道人武部副部长翁新卿看到青年们的言行,心里甚是欣慰,他表示,这一批预征青年大胆地选择“走出去”,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敢做敢当的当代青年新形象!(王丽)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