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让保障房小区居民安全度汛 莲花北苑社区防汛在行动
江苏消费网 (2020-07-16)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时期,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北苑社区压实责任,认真做好汛期安全隐患全方位检查,物业与网格员深入一线,并发动志愿者向居民广泛宣传汛期相关应急知识,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格员对辖区网吧、超市等人口密集场所的疏散通道、消防设施、照明设施等进行巡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同时,对社区其他重点地区进行排查,做到人在网格中,隐患点检查无死角。

  

 

社区网格员查看楼顶

 

  河道管理是防汛的重要内容,社区城管队员对河道堤防、低洼地段等重点部位加强巡查力度,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密切关注河道的水位,保证河道一日三巡。在做好人员和设备配备到位的同时,社区人员也提醒居民,如果来河边游玩,一定注意自身安全。

  

 

社区城管队员陈京京巡查河道

 

  连日来的降雨,社区物管处工作人员的心也悬在半空,担心居民出行受阻、担心持续不断的降雨会将地下停车库淹没。在分管物业蔡诚的带领下,物业人员确保小区每个角落的渗水通道都检查到位,保证地面、车库无积水,及时清理拥堵的下水通道,确保排水顺畅。

  

 

物业工作人员查看小区主干道

 

  小区地下车库有四百余个车位,一旦抽水泵在运行中出现故障,车辆将存在被淹的情况。”工程部主管畅智年自防汛以来,不怕苦不怕累,每天工作到深夜。晚上吃完饭后,畅智年还惦记着水泵,在有人值班的情况下,还赶到现场,确保水泵的正常运转,并实时上报情况。

  

 

工程部主管畅智年查看楼顶防水情况

 

  “社区按照工作要求和分工,成立防汛小组,24小时待命,密切监视天气、汛情、地质灾害等变化情况。我们已准备防汛物资沙袋1000个、移动抽水泵10个、铁锹20把、铁镐10把、雨披、雨靴、雨伞若干。”莲花北苑社区党委书记曹爱家表示,社区将加强防范,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将相关险情和隐患及时上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立即整改,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赵婷)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