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环保科铁腕巡检护河 确保汛期生态安全
江苏消费网 (2020-07-21)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南京市建邺区三面环水,区域内密布15条河道,西临长江夹江,东至外秦准河、南河,南有秦淮新河等三条骨干河流,合计长18公里。其中,沙洲街道辖区作为国、省、市考河道的沙洲东河、胡家闸河一直承载着防洪排涝的重任。

  

 

  据了解,以前,沙洲东河和胡家闸河还是周边居民常常投诉的“黑臭水体”,近年来,沙洲街道不断加强河道治理及长效管理工作,对辖区黑臭水体实行“挂图作战”,通过“清淤、截污、补水、修理、测验”五项方法,实现“黑臭水体”清零。为巩固提升整治成果,同时积极推动汛期排水防涝工作,沙洲街道严格落实河长责任制,确保责任体系全覆盖,河面、岸坡等管护单位加大巡查保洁力度,不断落实网格化巡查,实行常态化执法监管,同时重点突出防洪排涝设施建设、道路积水节点改造、雨水管道(口)及下穿通道清淤、内沟河与易积淤点清淤,着力提升排水防涝水平。

  街道级河长曹爱家说:“一方面,我们铁腕护河,严查河道岸坡环境情况,强化主体责任、提升环保意识。另一方面,我们精准发力,开展内沟河清淤及易积淤点清淤,环保科和社区合力,将成为维护治理河道的重要手段。”

  在胡家闸河现场,街道领导和社区负责人带着科技园社区志愿者,沿河一路走一路观察。环保科工作人员说道:“今年降雨量大,不少沿岸的枯木和生活垃圾会被雨水冲入河道,如果不及时清理,不仅影响河道清洁,还会影响行洪安全。”

  巡河过程中,工作人员拿着塑胶桶、长钳等工具,沿河堤捡拾垃圾杂物,并联系管养单位对河面上的漂浮物进行清理。街道环保科科长胡继银表示:“汛情期间,我们将不间断巡回值守,分重点分河段进行清理,确保河道清洁,安全度汛。”(侯玉林 徐文君)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