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科技园社区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 分享交流沟通难题
江苏消费网 (2020-07-21)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志愿者服务能力,近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开展“爱心传递,温暖社区”志愿者培训活动,社区平安志愿者、巾帼志愿者们积极讨论平日遇到的沟通问题,分享自己处理问题的好方法,并在社会工作的视角下互动模拟了“有效沟通经验”的分享,不仅学到了专业的知识,还学习到了他人在志愿服务中的好经验。

  

 

  “平时在做志愿服务和与需要帮助的女同胞交谈时,我觉得不太合理的地方我会表达自己的意见,我觉得我的观点是为她们好,为什么她们不能理解呢,这个问题让我很纳闷。”在沟通和服务技巧分享环节中,巾帼志愿者张阿姨向老师提问,讲述自己遇到的沟通问题,希望得到老师的指导。

  平安志愿者李师傅日常参与治安巡逻,协助发现安全隐患,现场,他介绍起自己的经历。李师傅说:“前段时间小区清理‘飞线’,很多居民表示不理解,有的居民还埋怨不给拉线给电动车充电太不方便,情绪很激动,我耐心倾听了居民们提出的困难,然后给他们宣传了安全知识,还给出了合理建议,希望大家能把安全放第一,通过沟通大家都理解了我,将电动车挪至了非机动车停放处。”

  “在与服务对象沟通时要给对方自由发言的机会,在对方讲述的过程中不批评,不打断,能够换位思考,营造轻松的氛围让对方表达,过程中要做好回应并控制好自己的情绪,这样才能更好了解服务对象的真实需求,更好的沟通并且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老师分享技巧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

  “社区里老人居多,经常会碰到一些口音难懂、沟通费力、无法交流的情况,通过这次活动,让志愿者们学习了很多沟通的方法。”科技园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敏表示,未来将多开展此类志愿者培训,提升社区志愿者们的服务水平和质量,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奠定良好基础,为居民排忧解难。(刘雨)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