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安全知识讲座拉开科技园社区暑期夏令营帷幕 青少年踊跃参加
江苏消费网 (2020-07-24)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暑期已至,为了加强社区未成年人暑期安全防范意识,让辖区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假期,7月21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开展了“暑期青少年”安全教育知识讲座,这是科技园社区夏令营系列活动之一,社区邀请了沙洲派出所的科技园社区民警段浩授课,共有青少年及家长、关工委“五老”志愿者,共3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沙洲派出所段警官首先祝到场的孩子们暑期快乐!然后,段警官又说道:根据暑期的特点,如何快乐、安全的度过暑期假日也是每个小朋友及监护人应该思考的问题。接着,段警官以PPT形式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向青少年们讲解如何在遇到危险情况实施自救、如何防范陌生人的拐骗、如何正确地用火用电以及如何加强疫情防控、如何防溺水、如何防电信诈骗等知识内容,并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详细讲解暑期安全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在座的孩子们都认真听讲,并积极与段警官互动。现场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及“五老”志愿者还为青少年们发放了安全知识宣传页。

  

 

  居民刘师傅说:“自己是带着孙子来社区参加活动的,段警官的讲解非常的仔细、生动,许多内容不仅是孩子就连自己听了都受益匪浅。孙子喜欢游泳,不能让他去河边、水库这些危险地带游泳了,想要游泳一定得带去正规的游泳馆,我们大人树立了安全防范意识才更能确保孩子的安全,这次安全教育活动及时的为孩子们的暑假上了一道安全保险。”

  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敏表示:“为了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社区精心准备了近十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青少年暑期夏令营系列活动,此次安全教育知识讲座是今年暑期社区关工委开展的首场青少年活动,安全是保证暑期青少年活动的基本前提,讲座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的暑期安全防范意识,为青少年营造了一个安全、快乐的暑期氛围,暑期青少年活动以安全教育开场正式拉开帷幕,希望后面有更多的青少年能够参与到社区活动中来。”(侯玉林 刘飞洋)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