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服务多样化 沙洲街道立秋节气倡文明
江苏消费网 (2020-08-07)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8月7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瑞社区“践行绿色环保 培育健康生活”暨24节气立秋主题活动如约而来,现场进行节气科普、营造立秋氛围的同时,着眼服务多样化,动员志愿者、企业等带来文明倡导、应急救护、垃圾分类、诚信宣传、便民服务等内容,引导居民争做“绿色环保理念、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实践者,开启秋天新篇章。

活动现场

  以节气促创城,让群众共出力

  “每周少开一次车,为城市蔚蓝做贡献。”“举手之劳,珍惜每一滴水、每一度电。”丰富的活动内容在《海姆立克的拥抱》——应急救护广场健身舞中正式开始,沙洲街道环保科科长胡继银首先向居民们发出倡议,引导居民们全面深入理解绿色环保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内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中。

腰鼓《大地飞歌》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烈日中坚守岗位的城管队员、清晨道路上清理垃圾的保洁员、小区内制止不文明行为的志愿者……为进一步打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沙洲街道全员正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现场,南京市文明办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一行对中瑞社区的保洁员和居民代表们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上西瓜共庆立秋。

现场来宾对中瑞社区的保洁员和居民代表们进行慰问

  以节气促文体,让群众识文化

  欢快的音乐响起,社区居民们带来的舞蹈《万泉河水》、老少同台朗诵《做平凡而伟大的中国人》、“伍大姐工作室”带来的配乐诗朗诵《长城颂》等节目赢得了大家的欢呼。立秋素有“啃秋”吃西瓜的习俗,随后的“啃秋”比赛更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居民小朋友们铆足了劲,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啃”下“秋老虎”,去余夏暑气,唯恐落后。

“啃秋”比赛

  立秋,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更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预示着夏天即将过去,天气也将逐渐变得凉爽起来。除了热闹的啃秋比赛,现场还通过有奖竞答、发放宣传页等方式与居民们互动,普及绿色环保及健康生活知识,提升居民们的参与度。

沙洲街道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参加垃圾分类有奖竞答活动

  以节气促民生,让群众享便利

  沙洲中瑞社区位于建邺区南端,社区下辖三个安置房小区和一个青年人才公寓,共计4036户,目前入住3600户,8000余人。为提高社区文明程度,共享城市文明,社区居民、志愿者、企业等多方参与,共同营造了团结互助、和谐进取的社区环境。

建邺区红十字会志愿者邀请居民上台学习急救护知识及自动体外除颤仪操作

  沙洲街道城市治理公众委员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建邺区红十字会志愿者现场讲解应急救护知识及自动体外除颤仪操作,江苏消费网宣讲如何维权打假、做好信用建设,移动南京分公司、中泰证券、雨润集团、湖南盐业等知名企业为大家带来贴心的服务与价廉物美的商品……此外,免费磨刀、修伞、缝纫、健康义诊等多项志愿服务项目,也为社区群众们送去了更多的便利和关爱。

现场的多项志愿服务项目为居民带去便利

  “以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活动,促民生,让居民得实惠的同时,希望满足辖区居民日益増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居民整体素质和幸福指数。”沙洲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唐兵表示,沙洲代表建邺的窗口,街道将持续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质,营造浓厚的文明氛围,助力文明创建。(刘倩文)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