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文明伴我行,老少同台乐——科技园社区开展文艺汇演暨暑期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0-08-26)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切实推进文明城市建设,促进文明和谐社区的形成,提高社区青少年思想道德水平,8月20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开展“‘文明伴我行,老少同台乐’文艺汇演暨暑期活动总结表彰”活动。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敏上台致辞,倡导居民们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中,讲文明、树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新时代好风尚。随后,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许美玲上台对暑期青少年活动进行总结发言。活动现场对董懿轩、张栩彦、刘宥汐、居贝贝、李博文等一批暑期夏令营活动评选出的优秀营员进行表彰。

  

 

  活动现场,社区文艺团队、青少年为大家带来了《24太极拳》、演讲《圆梦小康》、舞蹈《等你三千年》、《三句半》、集体广场舞《红枣树》、小朋友独唱《你笑起来真好看》以及舞蹈《中国好家风》等精彩演出。阿姨们身着水蓝色太极拳服,柔中带刚,姿态翩翩,打出了气势;《圆梦小康》老少同台演讲讲出了居民生活幸福的心声;舞蹈《等你三千年》随着音乐的响起,阿姨们舞姿曼妙,舞出了千年眷恋……节目一场接一场,你方唱罢我登场,令人应接不暇。

  

 

  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内容的问答环节,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小主持人问:“谁能告诉我社区内4种颜色的垃圾桶所代表的意义?”台下的观众迅速举手,其中一个小朋友说道:“我知道我知道,蓝色是可回收垃圾,绿色是厨余垃圾,黄色是其他垃圾,红色是有害垃圾!”主持人赞道:“没错,你回答的非常正确,送你一个小礼品,希望在座的小朋友们都能像这位小朋友一样多学习分类相关的知识哦,真正做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期间,巾帼志愿者向现场的观众分发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册。“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可以欣赏我们社区居民、青少年的才艺表演,还让我们学到了如何做文明人,收获不小啊”。居民李阿姨说。

  

 

  轮到压轴节目《中国好家风》出场,阿姨们穿着粉色舞蹈服散开在台上,优美的舞姿赢得掌声一片,舞台上的小女孩搀扶爷爷奶奶,舞蹈演员们以他们为中心,围成一个圆,象征着家和万事兴、邻里和睦的中华传统风尚,体现了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科技园社区主任王敏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生活,搭建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平台,还提升了居民和青少年的文明意识,正确引导了辖区居民、青少年如何做文明南京人、做新时代好少年,更进一步带动了家庭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区氛围。(侯玉林 刘雨)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