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文明城市创建,严管污水排放——沙洲街道环保科严查整改餐饮业雨污分流
江苏消费网 (2020-08-28)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积极倡导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持续推进沙洲水污染治理取得更大成效,深入做好雨污分流工作,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环保科在8月上旬制定了对辖区内新开及重点餐饮单位雨污分流、截污纳管情况进行全面彻底检查的工作计划。8月25日,沙洲街道环保科对该项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并实施全面检查,并按照规定要求商家限时整改。

  在检查活动开展前,环保科对辖区内餐饮单位的雨污分流整体情况进行了梳理,并通知各餐饮单位开展自查整改,同时,环保科采取多种形式向商家散发宣传资料、现场解答,要求排水必须雨污分流,餐饮污水须接入市政污水管网;雨水篦子为雨天排水设施,接通至河道内,禁止倾倒污水、垃圾残渣,对河道造成污染,按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做到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合理推进。

  据了解,沙洲街道辖区的大小餐饮单位709家,按照环保工作要求,对于污水排放管理,不仅硬件需要达标,建好隔油池等设施,而且管理工作更需要到位,做到以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即网格巡查和视频监控进行24小时监管。街道环保科对餐饮店比较集中的商业街,在各物业管理原有监控基础上,又增设了监控摄像头20多台,要求大型餐饮店每天清理自家的隔油池,每周定期疏通污水管道,小型餐饮店收集好泔水,按照规定进行回收,禁止私拉乱接排污管和随意在雨水篦乱倒油污泔水等。

  

 

  检查现场,街道环保科检查了中泰国际沿街“广东潮味”餐饮店雨污分流及隔油池建设情况,检查中发现雨污分流工作开展不到位,门前污水漫溢问题。街道环保科工作人员向该餐饮店说明了现有餐饮单位雨污排放建设标准,责令限期完成整改,逾期不改正或者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停业、整治,并处以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街道环保科科长胡继银表示:“实施雨污分流工程是建设生态文明城市,创造和谐美好环境的必然要求,也是从源头上彻底消除城市黑臭水体的重要举措,是便民、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下一步,街道环保科将按照“从点到面”的治理思路,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并联合相关部门,加强统筹,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按照科学规划、质量更高、效果更好的要求,做好雨污分流工作,实现污水全部进入市政污水管网,同时,做到检查指导全覆盖,监管服务一体化,全面消除黑臭水体,让居民的生活环境更美好。(侯玉林 徐文君)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