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莲花南苑社区:九九重阳敬老日 青年志愿暖人心
江苏消费网 (2020-10-26)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重阳节活动

  “秋风送爽,又逢重阳”,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老人自己的节日。为了让老年人过一个愉快的节日,在南京市建邺区团区委指导下,由沙洲街道团工委沙洲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莲花南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市二十二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于2020年10月23日,开展了“九九重阳敬老日,青年志愿暖人心”的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由社区领导和志愿者为辖区内有需要的老人提供便民服务,上门为老人“办实事、献爱心”,打扫卫生,代缴水电气费,呼寒问暖等。另一部分,社区在广场组织居民观看热闹精彩的文艺演出,现场看到,跳腰鼓舞的阿姨们,鲜艳的着装,铿锵的鼓点,击出了社区昂扬的风貌,欢快的旋律,上扬的嘴角,赞颂了祖国的未来,红色的绸缎舞成一片,成了节日的盛装!

  接着,四位气定神闲的阿姨亮出了中国五千年文化的瑰宝——武术《太极剑》,看着四位阿姨敛容屏气,身如桅杆脚如船,伸缩如鞭势如澜,刚柔并济,真可谓巾帼不让须眉!中国功夫名扬天下,气功更是神秘高深,千百年来,气功作为强身健体,修身养性的首选。一曲民族乐葫芦丝,真的是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享受,葫芦丝的声音柔美和谐,简单味道却足,犹如丝丝雨滴落在心上,让人无法忘怀,葫芦丝的声音低调悠扬,有着浓浓的民族特色。余味十足,让人舍不得。

  

 

  随着有奖问答环节,大家开心地互动起来,十道有关重阳节的知识竞答让叔叔阿姨竞相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居民参与互动感很强,他们不但在抢答中获取了传统节日的知识,答对的参与者更有贴心礼品赠送,现场笑声、鼓声、音乐声汇成了欢乐的节日海洋。便民服务的志愿者更是默默无闻地在舞台下方为有需要的老年人理发、修伞、磨刀,生活的细节服务无微不至。

  莲花南苑社区书记贾丽萍说,社区通过开展“九九重阳敬老日,青年志愿暖人心”活动,就是要让社区老年人切实感受到了社区的关怀和温暖,增强居民敬老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侯玉林 刘俊丽)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