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开展养生知识讲座
江苏消费网 (2020-11-11)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立冬过后,气候转寒。为了提高社区的老年人身体素质,普及健康养生知识,增加老年人冬季保健常识,提高大家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的能力,11月10日下午,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联合辖区的明基医院,开展了“中医话养生”,关爱中老年朋友的主题讲座,近40位居民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此次讲座中,明基医院中医科主任张俪针对老年人冬季容易引发的疾病以及如何从精神调养、饮食调养、起居保健、运动保健、药物保健、防病保健等几方面进行养生保健做了详细讲解,并且分享了一些冬季日常养生窍门以及冬季膏方进补的注意事项。

  讲座结束后,仍有居民迟迟不愿离开,大家都在互相交流学习心得,互相分享自己的养生“秘诀”以及冬季进补经验,部分居民排起队请张主任把脉,咨询如何根据自己的体质调理养生。居民陈女士说道:“我最近总感觉头晕沉沉的,整天提不起精神,张主任帮我把了脉,询问了我的生活起居习惯,针对我的身体状况该如何保健以及正确就医给了指导建议,不用出门就可以看诊,真是太方便了。”

  科技园社区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增加了社区老年人对中医保健知识的了解,还提升了老人自我保健意识,增强了大家对疾病的预防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助于老人预防疾病、保养身体,健康过冬,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健康意识,提高了居民的生活质量。(侯玉林  王敏)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