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科技园社区慰问被野猪惊扰的店主
江苏消费网 (2020-11-12)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日前,一段野猪窜进南京一商场奶茶店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一头100多公斤的野猪冲进奶茶店,好在女店员反应敏捷,从收银台迅速跳出,未造成人员受伤。事后,该店员立即拨打报警电话,经过派出所民警4个小时的布防,野猪终于“落网”,并被送往红山森林动物园安置。

  11月10日,店铺所在的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工作人员协同此片区网格协管队员来到楠溪江东街商业街,对当时经历“野猪进店”的商铺进行慰问,与野猪“偶遇”的女店员表示,没想到社区竟然这么关心这件事,切实感受到了什么叫由“惊”到“喜”。

  


  店内视频捕捉到的画面

  “当时我们店员正好在收银台后边,突然听到店门口一阵响动,抬头就看见一头野猪冲进店里,整个人都被吓懵了,好在机灵一跳,没有受伤。”店主方先生表示,野猪已开心在动物园 “安家落户”,但当事人一说到野猪还心有余悸,政府的关心来的特别及时,让他们深刻感受到了温暖和安慰。

  


  野猪冲出店铺时带翻的收银机,屏幕已损坏。

  “出现迷路的野猪说明河西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女店员反应敏捷保护了自己,同时迅速报警,避免了野猪继续在外乱窜伤及他人,做法值得称赞。”社区人员表示,前期疫情对实体店铺的冲击也比较大,实体经营实为不易,希望不仅能给予店铺精神上的关怀,还能为他们带去微薄的物质帮助。

  据介绍,野猪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受《野生动物保护法》保护,具有极强的环境适应性,但领地意识强、攻击性强,比较危险。科技园社区也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遭遇野猪,切忌不要作出威胁性动作,也不可转身就跑,而是要动作轻缓地面向野猪后退。“不要一直盯着它的眼晴看,大多数情况下,只要不让它感受到威胁和挑衅,都可以全身而退。”(陈冬艳)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