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建平安家庭 与民法同行——中央商务区社区开展小雪节气广场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0-11-23)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11月22日上午,在“小雪”这个富有诗意的节气里,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建平安家庭 与民法同行”暨CBD社区二十四节气之小雪主题广场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普及节气知识,同时进一步营造了遵纪守法、和谐健康的社区氛围。

  活动开始,中央商务区社区居委会主任胡颖和南京群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负责人共同为“群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进行了揭牌仪式,接着,胡颖主任为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公益服务团队授旗。

   “迎冬小雪至,应节晚虹藏……”活动现场,朗朗书声不绝于耳,原来是南航金城学院志愿团队的学生们带来的二十四节气古诗词朗诵。除此之外,他们还为社区居民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舞蹈《怦然心动》、竹笛独奏《菊花台》、大合唱《让我留在你身边》。节目精彩绝伦,社区居民也积极参与互动,老少同享,其乐融融。

  活动现场,不仅有精彩的节目表演,还有有奖抢答环节!社区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近20道科普问答题,内容涵盖小雪节气和民法婚姻家庭篇两方面的知识。居民们积极抢答,回答正确的可以获赠一份精美小奖品。主持人旁征博引,对科普题进行延伸解说,让居民们更加了解小雪节气,更好的学会尊法、用法、守法。

   小雪是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十个节气,小雪到来,大地已呈初冬景象,天气转冷,降水量渐增。小雪虽至,温暖常在。来自南信院“立亮”青年之家的志愿团队为居民们送上小雪节气祝福,沙洲街道城管科带来的垃圾分类宣传,明基医院和乾生堂的医生们开展健康义诊和养生知识宣讲,江苏消费网组织的免费磨刀、理发等便民服务,雪天盐业也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优质产品,现场宣传了食盐常识,为居民们夏季饮食健康提供了建议和帮助;中国移动建邺分公司提供的防电信诈骗宣传……各单位、各部门密切配合,共同营造了温暖的冬日氛围。

  “中央商务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要注重长效、结出硕果,就要靠广大志愿者团结协作、共同追求。”社区居委会主任胡颖表示,此次小雪节气活动的开展,是中央商务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一次实践,社区将继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同时也希望居民们能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倡导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赵梦缘)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