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新社会阶层成立联合会组织 助推区域发展
江苏消费网 (2020-11-28)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为了促进驻地企业的融合和经济发展,广泛团结各界知识分子,交友联谊,交流信息,沟通思想,促进合作,举荐人才,服务社会,11月27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在7楼礼堂举办成立“沙洲街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活动。当天活动在建邺区委统战部领导的现场指导下,沙洲街道积极协调联系驻地企业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现场活动的驻地企业和社会新组织达86家。



 

  据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四大群体具体包括民营和外资企业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沙洲街道地处建邺腹地,总面积11.7平方公里,总人口28万,各类企业1.1万家,是建邺最具资源禀赋的街道,这里是建邺的政务中心,市区党政机关、政务大厅汇聚于此,企业服务和居民服务全程无忧。沙洲街道作为河西建邺的创新中心,建邺高新区核心区汇集了全区大多数的新研机构和高新企业,创新创业活力迸发;同时,也是建邺的金融中心,中央商务区集聚各类金融机构近700家,银行、保险、证券等传统金融机构密集,基金、理财、保理、融资租赁等新金融机构如雨后春笋;还是建邺的活力中心,阿里、小米、58等数字经济区域总部企业相继落户,金融城三期等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沙洲已成为建邺展示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形象的重要窗口。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是最具创新创业活力的群体,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特有优势,特别是在今年以来的抗疫情、抓发展中凸显了重要作用。全区大量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汇聚于沙洲街道区域,在这里创新创业、在这里生活娱乐。为给他们提供更好的参政议政、资源整合和交流互动平台,在区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沙洲街道积极推进街道新联会的筹备组建工作,认真做好组织架构搭建、班子成员筛选、组织章程拟定等方面的工作,同时,也得到辖区民营和外资企业、社会组织、自由职业、新媒体等各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同时,2020年是沙洲街道以服务企业为重要工作内容的年度,创新推动信用体系建设,以《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南京市社会信用条例》实施为契机,街道经济服务办公室将信用建设与“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实践充分结合,多线开展商务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密切企业间商务诚信联动、持续探索信用管理新方式,为建邺企业发展“加足马力”。街道经济服务办公室在做好企业经济服务的同时,将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各项服务作为工作内容和新的延伸。

  沙洲街道领导表示,沙洲是一片创新创业的沃土,有着广阔的天地,有着驰骋的空间,有着挥洒的舞台。沙洲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在全街上下和新联会同仁们的共同努力下,秉持“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方针,勠力同心,开拓创新,为建邺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贡献沙洲力量!(侯玉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