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南京手佳按摩保障弱势群体生活之路
江苏消费网 (2021-01-09)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在南京,提起盲人按摩,第一个就会想到“手佳”。手佳的在职员工80%都是残疾人,作为全市第一家由残疾医务人员开办的专业医疗保健实体,从2000年仅一家门店发展成为现在的连锁企业,手佳先后共安置盲人、肢残人、聋哑人等各类残疾员工六千余名。

  “按摩一直以来都是盲人就业的主要渠道,希望带领人们眼中的弱势群体,用自己的双手向社会持续证明自身的价值。”手佳总经理金昭说。


手佳门店

  找到归属感,服务专业口碑好

  “我是低头族,脖子经常酸疼,以前一直在鼓楼店找老袁按摩,后来店迁址到建邺,离家太远就换了别家。可是换来换去,感觉还是不对,还是老袁按得好!”一位男士来到手佳建邺德盈店,寻找着一位名叫袁中的盲人按摩师傅。袁中是手佳的老员工,技术稳定、实干认真,技艺得到了非常多的认可,顾客点中率一直很高。

  初见袁中,他的眼神与正常人无异,而事实上,由于视网膜色素变性加上视神经萎缩,他双眼全盲,看不到一丝光亮。42岁的袁中一直从事盲人推拿,经人介绍来到手佳,第一次感觉找到了归属感。“以前都是短期工,四处漂,不止环境差还压抑,来了这之后,吃住行、同事之间的相处都让我有了幸福感,不知不觉已经9年了,我真正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


手佳为残疾员工提供平台,组织各种活动

  疫情冲击大,保障收入解担忧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让工作稳定、生活安逸的袁中突然感觉到心里没底。“我那时在安徽老家休假,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盲人按摩业一定是重灾区。尤其手佳建邺店是新店,店面将近800平米,前期租金和装修已经投入巨大资金,碰上疫情,不知道我们的工作会是什么情况。”什么时候能复工?会不会失业?工资能不能发出来?袁中心里对前路充满了担忧。

  令人惊喜的是,在同行业均未发放疫情休业期间工资的前提下,袁中和同事们不止领到了休业期一个半月的生活补贴,复工后,计件提成也有所提高。“公司说市、区残联有在疫情期间不辞退员工尤其是盲人员工的号召,首要的就是保障我们的收入,不能让我们吃苦,我和同事们是又激动又感动。”


严格做好消杀,让顾客安心上门

  让顾客安心,复工措施做到位

  坚持预约制,进门测体温,验健康码;客用物品“一客一换一消毒”,房间安排做到“一客一房间”;营业结束,用紫外线灯照射消毒推拿室……金昭介绍,除根据政府要求严格消杀,另一方面,手佳还组织专家组研发并推广防疫保健推拿手法,并为宾客和复工员工免费提供研发的防疫香囊、防疫中药茶。“疫情让手佳遇到前所未有的困境,但我们积极面对,让顾客能够安心上门。市、区残联也积极走访,帮助协调周边的社区和商业中心,向居民和商户做宣传。目前,店里的生意还算不错,相较同期已经恢复了80%。”

  “4月复工时顾客少,公司就给我们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强化我们的业务能力。现在客流基本恢复,我一天大概按摩7、8个客人,计件提成提高,现在工资收入反而相比之前还高了。”袁中说,和同事们一起感受到的,不只是物质上的满足,还有用自己双手帮助别人解除病痛的满足。“对我们按摩师来说,感受到了实现自身价值的快乐。”


市、区残联积极走访手佳,帮助做好服务协调工作

  照亮未来路 偶像标杆立追求

  “手佳的创始人金民选和杨丽娟夫妇一直都是我们很多残疾人心中的偶像和标杆,他们把运用祖国传统医学造福于民作为终身追求,带领着残疾人共同创业、共同富裕。”袁中说,现代社会生活的快节奏,使按摩保健的社会需求与日俱增,通过自己的双手,他感受到自己不再处处需要别人同情、照顾。

  “我已能够自食其力,为家庭创造财富,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做事业,更做功德’是手佳人一直以来孜孜追寻的目标。” 金昭介绍:“金民选是我的父亲,他虽已去世,但把自己变成了一盏明灯,为更多的残疾人朋友照亮了未来的生活之路,我也希望持续传递这份爱心,做好‘手佳’这一南京盲人康复就业服务的标杆品牌,为残疾人士提供平台,展现他们奋发向上的人格魅力,让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持续演绎出精彩的人生。”(赵宁)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