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莲花北苑社区:别样小寒 温暖冬日
江苏消费网 (2021-01-11)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小寒是传统24节气里的第23个节气,标志着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到来了,古有“小寒胜大寒,常见不稀罕”、“小寒寒,惊蛰暖”等说法。为了使孩子们了解小寒节气的来历,感受传统节日的浓厚氛围,体验南京非遗艺术、探索快乐,在小寒节气来临之际,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莲花北苑社区为社区的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带来了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教育之“诗礼中的四时八节”小寒主题活动。


  活动一开始,社区特意为大朋友和小朋友们准备了相关的节气美食,健胃消食的山楂糕,配上甜糯的荸荠,让家长和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小寒节气与诗相伴,用诵读的声音,带去温暖的问候。和孩子们一起,读一首小寒时节的节气诗歌,抑扬顿挫里,有我们对美好生活的感动。



 

  寒冷的冬天,腊梅已经绽放。做一朵绒花配上一副精致的九九消寒图,南京非遗与我们传统节日的记忆,从此相联通。相传绒花始于秦朝,在唐代武则天时便被列为皇室贡品,因其谐音"荣华"寓意吉祥,深受人们喜爱。此刻,在家长和孩子们的巧手下,一朵朵象征着吉祥的绒花绽放开来。



 

  在飘雪的隆冬,莲花北苑的活动,依然充满了暖暖的亲子情,体验非遗绒花在家人指尖上绽放,一同度过亲密的亲子时光。色彩明快富丽的南京绒花,像极了孩子们七彩的童年,有父母的陪伴,便不孤单,大手牵小手,攒成幸福的颜色。



 

  在属于中国人自己的节日——小寒里,我们一起吃节气美食,读人情味浓的诗歌,与家人一起,捻一朵美美的绒花,我们的节日本该如此美丽。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