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畅通园区“毛细血管” 沙洲街道持续发力非机动车秩序管理
江苏消费网 (2021-03-24)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南京新城科技园,是南京主城区规模最大的高新技术产业园,集聚企业超过1800家,带动就业人员超6万人,包括共享单车在内的非机动车,是这里上班族最重要的出行方式之一。为解决园区非机动车违停乱象,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联合单车公司、园区物业等单位共治共管,畅通园区内部交通“毛细血管”,共同发力为园区营造整洁、有序的出行环境。

  错峰规划停车位

  “早晚高峰时间,这里的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较为混乱。很多公司员工为图方便,随意将非机动车停放在人行道上。我们委托单车公司加大对园区内重点区域的秩序维护,特别是在‘潮汐’时间段,将影响交通的单车清拖到车位较多的小街小道上,待‘潮汐’现象结束再进行统一调度。”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园区人流大、机动车位需求大的特点,城市管理部还进行了详细的排查统计,以行人优先原则,合理运用人行道空间、充分利用错峰时间,对停车位大小间距、设置位置及停车指示方向规划划线,增设非机动车停线。


  加派停车管理员

  为进一步优化园区内占道非机动车停放秩序,除原先负责该网格的城管队员,街道城市管理部还另外安排10名定点停车管理人员参与新城科技园园区停车秩序维护和文明引导,确保达到对园区非机动车的管理标准。“每天上午8点必须到位,只要发现乱停乱放,立马就拖到周边比较空闲的非机动车位里,晚上6:30园区下班后才可以结束整理工作。”停车管理员张子剑说,队员们通过“定人、定岗、定责”的“网格化”管理方式,加强巡查整治,不断巩固和扩大整治成效。


  物业公司参与共管

  解决违停,更需要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通过在园区周边安装停车标志,促进市民自觉形成有序停放电动车的意识,并在周边尽可能地规划出电动车停车位,以便市民停放。针对园区内外卖车辆乱停放较为严重的现象,城市管理部找到园区物业管理公司,由物业公司督促外卖员做到正确、有序停放。接下来,沙洲街道城市管理部将继续按照“疏堵结合、以疏为主”的方式,建立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形成全民参与的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更加有效解决非机动车违停现象的形成。(陈冬艳)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