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集市+互动+DIY 中奥社区“谷雨”活动精彩有趣
江苏消费网 (2021-04-20)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党史教育、文艺表演、急救科普,还有美食制作、创意市集……4月20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奥社区开展“忆传统 庆解放 展未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谷雨”节气广场活动,活动有趣又丰富,吸引了居民的热烈参与。现场,社区更为大家开设便民、咨询与儿童互动三个活动区,提供老行当、义诊、垃圾分类游戏等多项服务。

  古典舞《灯火里的中国》拉开本次活动序幕。“谷雨茶”表演、葫芦丝合奏《月亮升起来》、舞蹈《渔光曲》等一幕幕精彩的表演让居民群众们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建邺区红十字会“心肺复苏+AED操作”培训,街道城市管理部“垃圾分类大闯关”,政法网格员“防诈骗知识宣讲”等环节寓教于乐,让居民们在实践中熟悉了相关技巧和知识。

  “1946年6月,国民党反动派撕毁与中国共产党达成的停战协定,悍然对解放区发动全面进攻。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区群众和人民解放军,经过3年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夺取了人民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为积极推动“学四史”活动的开展,中奥社区现场带领居民回顾峥嵘岁月,追忆1946-1949年间的革命历史。

  刘胡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她以可歌可泣的高贵品格、革命气节和英雄壮举,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革命英雄主义的慷慨就义歌,铸就了激励后人的“胡兰精神”;“为了新中国,冲啊!”这是一位战士在英勇就义前的最后一句话,他用生命为部队开辟了道路,牺牲时年仅19岁,他就是董存瑞……一位又一位革命英雄,直到现在,他们的名字仍旧闪闪发光,他们的故事和精神也感染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中国文化中国梦,谷雨枝头“椿”意浓。 香椿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健胃、理气、止泻、润肤、抗菌、消炎、杀虫之功效,谷雨时节,香椿醇香爽口,营养价值高,素有“雨前香椿嫩如丝”之说。现场,社区邀请四组居民,和来自南非的国际友人安雅一起,亲手体验制作营养美味的“凉拌香椿”。

  网红甜品、原创手工、可爱玩偶、饰品发簪……不是“批量同款”,而是“少而精”的独特设计,广场一侧,创意市集的“混搭风”也让“谷雨”的传统文化氛围感染上了现代的活力,大家穿梭于各个摊位前,精心挑选着心仪的商品。此外,现场还设置疫苗登记处,为居民提供接种新冠疫苗渠道。

  谷雨,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节气后,气温升高,雨量增多,正是万物灵动的大好时光,最适宜远足踏青,亲近自然。“但此时节,杨花飞舞,柳絮飘扬。”社区提醒,凡过敏体质者应注意自我防护,以防花粉症或鼻炎、哮喘发作,同时饮食上适当减少高蛋白质和高热量食物摄入,多选择薏仁、扁豆等健脾祛湿清热润燥的食物。(赵丹丹 桂可欣)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