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中胜社区举办传承优良家风家训青年联谊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05-18)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春未尽,夏初临。五月繁华,一城一花。携一缕浅夏芬芳,撞一眼佛面柔情。”描述五月的诗,寄托山水的情。为了有效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和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和家庭观,在南京市双拥办的指导下,5月17日,建邺区沙洲街道妇联、沙洲街道中胜社区主办了“红色牵引,心电感应”为主题的青年交友联谊活动,该活动为青年朋友们搭建了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增强友谊的平台,更好地团结引领、联系服务广大的青年朋友们。

  粉嘟嘟的气球、娇艳艳的鲜花、脆生生的音乐、笑盈盈的脸庞,温馨而浪漫的布置,让人头攒动的签到处显得格外热闹。写在墙上的爱情宣言,贴在身上的幸运号码,让现场的单身男女青年迅速地进入角色,融入当天欢乐的氛围之中。

  金婚党员姜正基夫妇向青年男女们介绍说:“今年是我们结婚的第54年,我们的婚恋比较简单,归纳为缘分和机会,同一个工作单位,同一个课题研究,专业不同,优势互补。在之后的50多年婚姻生活中,是‘互敬互爱、包容豁达’的婚姻理念和家风,让我们生活愉悦、相濡以沫。”同时,姜叔叔也表示,对于现在青年们的婚恋,他有两点想法和建议:一是结婚不要过急,水到渠成,以免婚后不愉快;二是由于工作繁忙,或者个人不愿直面婚姻,而耽误了机会的青年,该出手时要出手,正确对待婚恋。金婚党员夫妇的故事分享,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你高歌一曲、我舞动一段,在才艺表演中展示自我,在语言交流中敞开心扉。创意趣味的“抱团游戏”,点燃了大家参与互动的热情,褪去了原本的尴尬与紧张;“你画我猜”的默契大比拼,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一系列游戏互动和交流后,现场的青年男女们有了心电感应,一束束代表爱情的玫瑰在男嘉宾手中送出,一张张羞涩腼腆的脸蛋在默许中显得格外动人。6对青年男女在这里牵手成功,金婚党员夫妇为他们送上鲜花与祝福。活动尾声,一位未能牵手的男嘉宾表示,虽然自己并未牵手成功,但非常感谢社区搭建的这个平台,让他拓宽了交友圈,结识了更多的朋友。

  中胜社区举办该活动,增强了辖区各行业青年之间的交流,进一步丰富了青年人的业余生活,还展示了青年人真诚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特别是以红色力量为牵引,帮助青年朋友们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和家庭观,传递了优良家风家训,形成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中胜社区将继续发挥社区的桥梁纽带作用,联合更多共建单位,进一步整合资源,凝聚各方力量,组织开展更多形式的交友活动,为单身青年搭建相互学习、相互沟通、相互交流的交友平台。(侯玉林 黄丹)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