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追忆百年 开创未来 中奥社区开展“穿越时光的相册”主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10-20)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在2021年度特殊欢庆和时代背景下,社会各界都掀起“开展红色教育,传承时代精神”的热潮。为了让社区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南京的百年沧桑和风雨变化,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挥好,红色基因传承好,引导社区学生开创未来,展望新征程。10月18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明伦少年公益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穿越时空的相册”的主题活动,从一张张老照片入手,了解一代代南京人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故事。

  活动现场,一张地图缓缓打开,百年前的金陵图书馆、北门桥街道、凤仪门...到夫子庙、中山陵、鼓楼广场等映入眼帘,社区网格员社工们以这一张张老照片为线索,为大家逐一介绍每张照片背后的历史故事,让同学们在了解上一代人的奋斗历程的同时,激发对未来的思考。同学们听得格外认真,进一步了解南京人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奋斗的故事。同学小张由感而发地号召同学们:“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未来之希望,为了更好的建设我们未来的南京城,我们一定要刻苦学习,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提升我们的能力,提高我们的本领,为南京和国家建设作出贡献。”

  随后,为了让红色教育深入发展,让红色精神深深刻入每一个同学的心中,网格员赵丹丹还为学生们讲述了“抗日英雄海娃”红色故事,学习小英雄的英勇事迹,并创新设计了让学生亲手制作《鸡毛信》的手工绘本,使用“卡纸、无纺布、故事纸条、剪刀、双面胶”等来制作绘本。同学们通过不懈的努力,先后经过“故事排序、裁剪粘贴、完善美化”等多个环节,终于完成了属于自己的《鸡毛信》,每一个参加活动的同学,回顾了儿童团长海娃如何机智勇敢躲过敌人的搜查,成功给八路军送鸡毛信的故事,深受启发和教育。社区网格员们引导学生们从“衣食住行”出发,让同学们认真思考如今的美好生活,都是来自于老一代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结果,希望每位同学能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并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才智。

  中奥社区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阅读和跟随一张张老照片,乘坐“时光机”,回到百年前的南京,学习历史故事,在展示与交流中,不断了解不同时代背景下生活习惯和社会的变化,感悟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引领下南京的飞跃发展。中奥社区将号召更多青少年儿童在阅读红色经典中走近英雄模范的生活,弘扬“爱读书、会读书”的良好品质,逐步形成书香中奥的良好氛围。(侯玉林 赵丹丹)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