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守住居民“钱袋子” 沙洲街道清荷北园社区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11-25)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11月22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清荷北园社区活动广场的空地上,一张桌椅,几把椅子,一场警官与居民面对面的反诈宣讲课堂开课了。为了不断强化居民群众安全防范理念,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提升社区居民自我保护意识及辨别诈骗手段能力,南京市公安局特警(巡警)支队巡防卡口大队马东警务查报站走进沙洲街道清荷北园社区,和社区合作,积极开展“践行‘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反诈意识,减少社区群众经济损失,有效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活动现场,虽然授课的条件很简陋,但是上课的气氛却很浓厚,在授课的过程中,马东查报站的吴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新近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现场讲解“杀猪盘”“网络诈骗”等作案方式和特点,将反诈课堂开得有声有色,引来辖区多名群众驻足听课。吴警官通过多方位、多角度的诠释揭示电信网络诈骗的本质和危害,提醒群众不迷信、不轻信、不打款,提醒群众不要在网上透露个人信息、不点开不明链接等,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前来听课的李大姐在现场说:“现在时代进步了,骗子也进步了,跟着民警学习学习涨涨知识,谨防上当受骗。”

  接着,马东查报站的民警们,还手把手地热心指导一些群众下载启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然后,民警同志们还和清荷北园社区志愿者一起在人流密集处发放宣传彩页及画册,及时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相关涉诈问题,以多种形式的宣传渗透方式,持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不断筑牢群众防诈思想防线。

  南京市公安局特警(巡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夏国志表示:“马东查报站要积极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以干在实处的担当走在前列,和社区紧密联系,警民携手共筑反诈‘防火墙’,民警社区群策群力守住居民‘钱袋子’。”

  清荷北园社区通过和公安民警合作,举办本次有着特殊意义的授课活动,有效地提升了社区居民对诈骗的防范和鉴别能力,提高了居民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意识,进一步维护了社区的安全稳定。(侯玉林 王鹤一鸣)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