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中奥社区:垃圾分类齐参与 低碳环保入人心
江苏消费网 (2021-12-03)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随着城市化高质量发展和快节奏生活进一步推进,如何让社区各个年龄阶段的居民都能熟练掌握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成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深入的一个重点。由于许多家庭在平时的生活中,中老年人承担起家中烧饭、投放垃圾的主要任务,社区的中老人逐步成为“垃圾分类主力军”,为了紧紧抓住中老年人的心,12月1日下午,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再次开展垃圾分类科普讲座,并多措并举地开展系列活动,通过多个游戏环节让辖区居民巩固垃圾分类知识,提升低碳环保的理念。

  中奥社区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围绕“垃圾分类齐参与,低碳环保入人心”的主题展开,通过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小组拼图、垃圾分类题目练习、垃圾分类小游戏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伊始,社区志愿者通过“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和“有哪些垃圾分类小妙招”三个问题引入,参加活动的中老年居民朋友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目前,大多数人在生活垃圾分类的过程中只区分了“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两个大类,这是我们在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过程中遇到的现实问题。因此,经常性开展垃圾分类讲座,巩固垃圾分类知识,分享垃圾分类技巧等尤为重要。

  中奥社区在倡导、监督、执行垃圾分类的“最后一公里”的工作中积极拓展思路,大胆创新活动形式,通过垃圾分类拼图小游戏,让大家从一块块碎片拼接过程中,不仅锻炼了大脑的思考能力,也在拼图完成后,看到一幅幅惊人的画面,感受到持续开展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参与活动的吴阿姨表示:“今天参加活动后,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认识,回家后会带动自己的家人,还有身边的朋友,一起将家里的各种垃圾做好分类,支持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

  活动尾声,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名,表达了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支持,以及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的决心。社区负责人汤静娴表示,垃圾分类是新时尚,更是新挑战。中奥社区充分发挥“家有一宝,如有一宝”的作用,鼓励中老年朋友发挥余热,以身作则带动家庭成员、亲朋好友、邻里社区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让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渗透到日常点滴。(侯玉林 桂可欣)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